晴時多雲

  • 2021-01-01 05:30

    泰籍移工吃生豬肉 雙腳染囊蟲病

    台中一名來台多年的泰籍移工,平時會吃家鄉美食生豬肉,近日雙腳莫名疼痛就醫,醫師發現疼痛部位並非關節,經安排X光檢查後,赫然發現下肢肌肉有多處異常梭狀白點,確診為「囊蟲病」,所幸經服藥後狀況大幅好轉。醫師提醒民眾,若囊蟲感染到腦部、眼睛或脊髓,恐引發嚴重後遺症,切勿生食豬肉,以免染病。

  • 2020-12-31 17:25

    泰籍移工愛吃生豬肉雙腳痛 X光一照竟然發現肌肉長滿蟲

    台中一名來台多年的泰籍移工,平時會吃家鄉美食的生豬肉,近日雙腳出現莫名疼痛就醫,醫生發現疼痛部位並非關節,經安排X光檢查後,赫然發現下肢肌肉有多處異常梭狀白點,確診為「囊蟲病」,所幸經服藥後狀況大幅好轉,醫師提醒若囊蟲感染到腦部、眼睛或脊髓,恐引發嚴重後遺症,提醒民眾切勿生食豬肉以免染病。

  • 2018-04-18 16:47

    醫病》疑似進食半熟豬肉 強國男子「囊蟲」充腦

    中國廣東一名50歲劉姓男子,16年來飽受病痛折磨,時常發生頭暈、抽搐等症狀。經檢查後發現,劉男竟罹患了腦囊蟲病,疑似與他吃了半生不熟的豬肉有關。根據中國《南方都市報》報導,劉男從16年前開始,每當他緊張或受到刺激時,身體就會出現奇怪的症狀,像是嘴唇麻木,接著右手也麻痺,視力也會變模糊,最後連人都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