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1-07 16:21

    台商確診竟「大白肺」病危! 檢體急送指揮中心定序

    中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許多國人紛紛返台;1名台商從中國返台後確診,X光照片竟出現「大白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已經有請醫院送這名病患的檢體,才剛剛送到,若病毒量夠就可做病毒定序。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貼文,1名60歲台商返台

  • 2023-01-07 11:16

    健康網》台商確診「大白肺」急救插管病危 醫:留在中國死路一條

    60歲從中國返台的台商,回來3天後自行快篩,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疑似因沒有及時就醫,病況急速惡化,肺部X光呈現「大白肺」嚴重肺炎狀態,病危插管治療。醫師表示,如果沒有趕回來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現在努力拼看看能不能救他的命!

  • 2020-04-26 05:30

    國內確診男女各半 年輕族群近6成

    張上淳分析428個案 嚴重肺炎占比較上週略增國內武漢肺炎確診已超過4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最新分析病例指出,男女比例約各占一半,以年輕族群為主,但整體嚴重肺炎占比略增,9人正在使用呼吸器,有3人更同時使用葉克膜。不過,至今治癒、解除隔離者也已逾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