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8-26 15:57

    健康網》如何減少寶寶吐奶? 醫:提早餵、分段餵、減奶量

    新手爸媽在孩子出生後,總會遇到許多慌亂時刻,其中喝奶就暗藏著大學問;對此,小禾馨小兒專科診所醫師黃師堯在臉書粉專「黃師堯 Dr. Lawrence 台灣的孩子 世界的孩子」和IG發文指出,寶寶睡覺前若喝到一半吐奶可能是因為喝太多,又或是太餓所以喝太急,建議提早餵、分段餵或減奶量;另外,他也解析家長常

  • 2022-08-25 15:22

    健康網》擔心寶寶吃不夠? 發奶訣竅大公開

    擔心寶寶吃不夠?母乳不足?營養師指出,可從觀察寶寶大小便、睡眠狀況、體重及喝奶次數推估寶寶有無吃飽。另外,也列舉出4種發奶食品(青木瓜、椰棗、茴香、葫蘆巴)與5種幫助提升母乳量的方式,包含盡早開始、頻率調整、餵奶姿勢、充分休息、不宜菸酒等。

  • 2022-08-15 15:34

    健康網》寶寶厭奶期怎麼辦? 醫授3技巧助改善

    「寶寶最近喝奶狀況變得很奇怪,有時跟之前一樣喝150ml,有時喝100ml就不喝了,是怎麼回事?」對此,醫師表示,嬰兒奶量忽大忽小、厭奶是常見的育兒問題,上述狀況常發生在2-3個月大的寶寶身上,隨著寶寶腸道逐漸成熟,能察覺周遭環境變化,就可能出現「厭奶期」,他建議,減少分心物、不強迫餵食、調整餵奶方

  • 2021-10-15 17:48

    健康網》寶寶喝奶發出可怕咻咻聲 醫:常見情形不必過於緊張

    2週大的寶寶喝奶時發出「咻咻咻」的呼吸聲,令家長擔憂不已,對此,醫師表示,這是喉頭軟化症所造成,為寶寶常見的呼氣道問題。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在臉書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指出,「喉頭軟化症」顧名思義就是喉頭附近的結構支撐力不足,導致呼吸的時候因為塌陷發出氣流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