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1-21 18:18

    健康網》薑黃不等於薑! 農糧署:這2種人不建議食用

    薑是廚房必備提高食物風味來源的辛香料,然而您知道「薑」與「薑黃」其實是不同類嗎?對此,農糧署表示,薑黃是屬於薑科薑黃屬,是薑的遠親。且薑黃味苦略辛,多為香料、天然染色劑及保健食品。不過要注意它具刺激性,不建議孕婦與哺乳婦女食用。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薑黃長得像薑,但不是

  • 2022-08-25 15:22

    健康網》擔心寶寶吃不夠? 發奶訣竅大公開

    擔心寶寶吃不夠?母乳不足?營養師指出,可從觀察寶寶大小便、睡眠狀況、體重及喝奶次數推估寶寶有無吃飽。另外,也列舉出4種發奶食品(青木瓜、椰棗、茴香、葫蘆巴)與5種幫助提升母乳量的方式,包含盡早開始、頻率調整、餵奶姿勢、充分休息、不宜菸酒等。

  • 2022-07-25 14:39

    健康網》奶水不足還塞奶? 營養師分享6種發奶食物

    據國健署資料顯示,母乳依國際實證研究,能降低寶寶腸胃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及中耳炎的機會,也會減少兒童期糖尿病機率與過敏問題,不過許多親餵的媽媽最擔心的就是塞奶、石頭奶。營養師張語希對此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分享,6種發奶食物,不僅可增加奶量,還可有助乳腺暢通。

  • 2021-11-08 21:58

    健康網》嬰兒生病怪媽媽亂吃影響母乳? 婦科醫駁:與母親吃什麼無關

    近日有兒科醫師在網路上表示,若嬰兒消化不良時,他就會引導媽媽吃健康飲食,「禁絕」一切零食、飲料、補品及中西藥物,甚至帶殼海鮮也要少吃,減少這些有礙腸胃的成分透過母乳影響寶寶的機會;禾馨婦產科診所主治醫師烏恩慈反駁,並不是媽媽吃什麼,寶寶就會吃到什麼,且大多數藥物餵奶期間一樣可以服用。

  • 2021-10-21 05:30

    食藥署示警》美白牙膏 5類民眾不要用

    牙齒美白對愛美的民眾越來越重要,市面上也有許多牙膏產品標榜美白、減少牙菌斑等;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7月將非藥用牙膏納入化妝品管理規範,特別是「美白牙膏」備受消費者歡迎,但食藥署提醒,有5類民眾最好不要使用美白牙膏。非藥用牙膏 納化妝品管理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