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1 06:30

    健康網》6款蘿蔔烹調大不同!農糧署:做沙拉可選「櫻桃」

    蘿蔔營養好,不論煮湯、料理都深受大眾喜愛。農糧署表示,蘿蔔品種多樣,但烹調方式卻不同,像是梅花蘿蔔適合煮食;矸仔蘿蔔適合煮食;白玉蘿蔔適合燉、煮、滷或醃漬;杙仔蘿蔔適合煮食、醃製、做菜脯;櫻桃蘿蔔適合做沙拉、開胃菜;葉用蘿蔔則適合涼拌、炒煮。

  • 2023-11-20 06:30

    健康網》夏南瓜營養價值高! 農業部揭4品種生育最佳溫度

    夏南瓜營養豐富,不管是簡單拌入番茄、鮪魚、炒蘑菇或是煮成湯麵,都相當健康可口。農業部表示,雖然夏南瓜也是南瓜屬的一員,但與南瓜差異極大。另,夏南瓜又分4種,這些品種由於是「在地育種」,不僅環境適應性良好,且較引進的品種具有耐熱性,秋作可以提早播種,4個品種皆有抗白粉病的特性。

  • 2023-10-21 06:35

    健康網》芭樂吃軟還吃硬? 農糧署揭7款品種:它最脆

    芭樂富含維他命C更是高纖維水果,不論單吃或製成果汁都受眾人喜愛。農糧署表示,芭樂熱量低、具飽足感,更富含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等營養,不同品種各具特色。此外,芭樂品種可依口感脆、軟程度分為2大類,在7種芭樂品種中,最脆的是帝王拔;而口感較軟則是紅肉拔及中山月拔。

  • 2023-04-24 08:31

    健康網》鳳梨陪你一整年! 農委會帶你看10個鳳梨品種

    鳳梨酸甜的滋味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可以鮮果吃,還可以製成各種料理及甜點,對此,農糧署發文表示,台灣一年四季都有鳳梨可以吃,並且列出10種鳳梨品種,相當多元,並且分享了蔭鳳梨、鳳梨果醬兩種古早味作法,美味又兼顧營養。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四季中,共有10品種鳳梨,結合行政院農業

  • 2021-10-31 06:47

    健康網》百香果都超酸? 農委會:「這品種」甜度高

    百香果是台灣常見的水果之一,滋味酸甜、香氣十足,又有豐富的營養,不管是直接食用或是做成果汁、加工產品都好吃,用途非常廣泛。農委會介紹國內不同品種百香果的特色和營養成分。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表示,不同品種的百香果果汁在外觀上皆為橙黃色,其中果汁中主要色素種類為類胡蘿蔔素,富含蛋白質

  • 2021-10-20 06:41

    健康網》蓮霧品種大集合 黑糖芭比、紅寶石你吃哪一款?

    蓮霧口感清脆多汁、清爽可口,更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鉀、酚類化合物營養多!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介紹,臺灣蓮霧約有70%的栽培面積集中在屏東縣,而高雄六龜、嘉義梅山、中埔、南投信義及宜蘭也是蓮霧的重要產地,不同品種會依產季地區不同生產,全年有果;並分享蓮霧的6款品種,供民眾依照自

  • 2021-09-13 07:24

    健康網》秋季水梨正當時! 梨中之玉要挑「這品種」

    秋季正當時的水梨滋味甜美,加上多汁爽脆的口感深受不少人喜愛。不同品種的水梨各有特點,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分享3款水梨的外觀與口味,讓民眾可以依照自身喜愛的口感來挑選。寶島甘露梨此品種為20年精心研發,是日台混血寶寶。●產季:7月下旬-9月。

  • 2021-03-15 21:13

    健康網》有紅有黃還有紫 常見地瓜有這4種

    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地瓜,受到許多人喜愛,國內各大超商幾乎都可以看到烤地瓜的身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上分享如何區分不同品種的地瓜,以及適合的料理方式。1、黃金地瓜(台農57號):國民地瓜!口感鬆軟香味濃郁,最常見的地瓜品種。產季:秋季到春季

  • 2020-10-26 06:31

    健康網》台灣甜柿有3種 外觀就可區分

    隨著秋天的到來,一年一收的柿子也成熟上市了。柿子可依是否需人工脫澀分為「甜柿」與「澀柿」兩大類。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特別介紹台灣常見的3種甜柿品種,包括「次郎」、「花御所」和「富有」,供民眾選購時參考。「次郎」原產於日本靜岡縣,產期9-10月,外觀略呈方形,四面有溝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