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5 17:03

    健康網》唉呀!咬到舌頭了 醫授3招處理傷口:冷敷減緩腫脹

    您有沒有過在吃飯時,和一旁的朋友聊天聊得太過起勁,而咬到舌頭的經驗呢?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舌頭助於吃東西、說話等功能,但有時候會無意間咬到舌頭,而出現疼痛感,另外,也可能因為壓力、專注於一件事,或是不良的口腔習慣,出現咬舌頭的習慣。因此若是出現傷口時,應用水清洗乾淨,配合受影響區域冷敷

  • 2023-04-11 07:33

    健康網》吃「過貓」前把它學起來! 農糧署:能減緩咬舌感

    天氣熱來盤清爽冰涼的涼拌過貓菜無比享受,但食用時要如何避免咬舌?農糧署表示,在料理過貓前,可先去除老梗,放入鹽水中浸泡約5分鐘,再下鍋以滾水汆燙15-30秒,最後放入冰水中冰鎮,可減緩食用時「咬舌頭」的感覺。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過貓本名為過溝菜蕨,是一種蕨類植物,在嫩葉尚

  • 2021-03-29 21:09

    健康網》鳳梨產季到 北農4祕訣不怕被咬舌

    台灣各地的鳳梨正要陸續進入產季,想大吃鳳梨,又怕被「咬舌頭」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上分享安心吃鳳梨的4個秘訣。北農指出,鳳梨會咬舌頭,是因為鳳梨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只要破壞酵素,就能有效避免咬舌現象的發生!秘訣1「乾」:保持刀面乾燥切鳳梨時保持刀面乾燥,避免與生水接觸。

  • 2021-03-06 07:59

    健康網》想挺鳳梨卻怕咬舌? 食藥署教「2」招讓你安心吃

    近來鳳梨事件持續發燒,有許多藝人認購鳳梨,而民眾也吹起一股挺鳳梨風潮,但買回家的鳳梨,家人卻不一定想吃,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吃鳳梨時會有「咬舌頭」的情況發生;對此,食藥署則在臉書粉專發文,解釋了鳳梨咬舌頭的原因,同時也分享了2個讓鳳梨不咬舌的小撇步。

  • 2020-11-30 05:30

    癲癇患者發作 千萬別塞硬物入口

    在醫院實習的護理系學生美美,過去沒癲癇病史或其他疾病,某日交接班時突然摔倒在地,雙眼往上吊、牙關緊閉,四肢呈現僵直抽搐,叫喚卻無反應,抽搐約1分鐘後停止;神經科醫師問診,發現她已好幾天睡不到5小時,此外,神經學檢查、抽血、腦部電腦斷層並未發現異常,腦波檢查也只看到一些發作後的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