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3 08:31

    健康網》營養師分享最愛的「越南咖啡」 豆子較苦、味道濃烈

    葉立斌/核稿編輯越南冰咖啡是一種滴漏咖啡,加上牛奶或煉乳後,越南南方人就將其稱為牛奶咖啡加冰。營養師曾依田表示,越南咖啡分很多種,這次喝到了5種,其中最喜歡椰子咖啡(少量煉奶+黑咖啡+椰奶)和鹽咖啡(少量煉奶+黑咖啡+微鹹奶蓋)。另外,咖啡豆是使用羅布斯塔咖啡豆,味道濃烈、苦味重、咖啡因含量較高。

  • 2024-02-17 06:31

    健康網》來杯台灣咖啡醒腦 「這區域」生豆濃醇帶酸有果香

    沈莉馨/核稿編輯咖啡是熱帶、亞熱帶作物,台灣位處於北迴歸線環帶上,因此風土條件正適合栽植咖啡!農業部指出,咖啡樹的栽培會依海拔高度不同,對其風味也會有所影響,在較低海拔的產區會有堅果風味較強的表現,而隨著種植海拔高度增加,水果調性會增強、酸度較明亮、醇厚度較厚實圓潤。

  • 2024-02-14 11:40

    健康網》癌從口入! 營養師列5致癌物:過年「這」零食也入列

    葉立斌/核稿編輯「食塗豆,好年老(閩南語)」是祝福健康長命,享福餘年之意,因此許多家庭在過年時會準備花生。營養師張宜婷提醒,花生保存不當受潮,會產生黃麴毒素。若誤食高濃度黃麴毒素,可能會造成肝臟損傷、致癌風險增加等。此外,加工肉品中的亞硝胺、煙燻食品在高溫烹調過程中產生多環芳香烴化合物、蔬菜保存形成

  • 2021-09-22 07:26

    健康網》咖啡豆也有混豆 食藥署:檢驗這物質即可判斷

    咖啡是許多上班族的「精神支柱」,國內市面上咖啡豆以「羅布斯塔豆」及「阿拉比卡豆」為大宗,為降低成本常有混豆的情況。要怎麼知道自己買到的咖啡豆是單一豆種還是混豆?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可從16-O-甲基咖啡醇判斷,混豆本身身體無害,但商品標示不清,容易造成消費者疑慮。

  • 2021-02-17 16:52

    健康網》台灣咖啡豆也有花果香 三大咖啡產區大解密

    開工日,來上一杯咖啡,能讓我們活力滿滿,暖身也暖心,而目前台灣栽培面積最大的是風味較佳、香味良好、品質優良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委會也在臉書發文,介紹了台灣不同產區的咖啡豆風味。中高海拔產區(海拔800-1300公尺)因氣候涼冷,日照時間短,因此咖啡果實成熟時間拉長,連帶的咖啡豆內容物及密度提高,利於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