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1 17:40

    健康網》撞擊後小心內臟受傷 醫曝「6症狀」恐肺挫傷

    葉立斌/核稿編輯車禍、撞擊後別輕忽,外觀看起來沒事,但內臟可能已受傷!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表示,撞擊當下外表看起來沒事,倘若後續出現胸悶、胸痛等6症狀需注意,因為劇烈撞擊可能導致肺挫傷,將會影響換氣功能,甚至需裝葉克膜。陳榮堅在臉書專頁「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表示

  • 2023-11-07 05:30

    孕婦打類固醇 寶寶嚴重感染風險增

    孕婦出現早產跡象通常要施打類固醇加速胎兒肺部成熟,降低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與死亡,但國家衛生研究院與林口長庚醫院利用長達12年的全民健保資料,分析196萬對母嬰,發現孕婦產前施打類固醇,寶寶出生1年內發生敗血症、肺炎、急性腸胃炎等需要住院的嚴重感染風險,較未施打者高出1.22至1.52倍。

  • 2020-09-17 17:28

    36週早產週女嬰呼吸窘迫併肺高壓命危 醫護接力救命

    郭小妹今年8月父親節前夕36週早產,出生時正常、哭聲宏亮,不料1、2小時後竟呼吸喘、血氧不足,病情急轉直下,插管治療仍持續惡化,性命危急,轉送台中榮總,確診罹患早產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合併肺高壓,使用一氧化氮、及表面張力素治療,1週後拔除內管、2週脫離呼吸,第20天就健康出院,今天父母帶她回院慶祝滿月並

  • 2020-04-24 16:10

    使用呼吸器死亡率高? 張上淳:多位康復可脫離呼吸器

    台北市一名旅行社主管(案335),因與印尼返台友人喝咖啡,遭傳染武漢肺炎,目前傳出該名主管已住進加護病房並使用葉克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在住院中有3名有在使用葉克膜,目前情況尚為穩定;另外,之前有使用呼吸器,後來都脫離可以出院的案例,也都在為這些個案加油。

  • 2019-10-28 00:59

    要命的花生!3歲幼童卡氣管 到院搶救仍成植物人

    許多人愛吃花生,但醫師提醒餵食6歲以下幼童盡量剪碎壓爛,高雄長庚兒科加護病房近來收治3起嬰幼兒吃花生卡在呼吸道,造成呼吸窘迫症,患者均接受異物夾除手術,其中一名3歲幼童,花生梗塞在氣管,當場無法呼吸,臉色發黑,到院前心肺停止,緊急救治仍呈植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