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3-29 17:17

    健康網》清明節安心吃潤餅 環保署授選購潤餅皮4秘訣

    吃潤餅的習俗源自於寒食節,又因寒食節與清明節氣的時間相近,逐漸演變成「吃潤餅過清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曾經有業者為了讓潤餅皮變得白嫩Q彈並延長保鮮期,加了吊白塊(甲醛次硫酸氫鈉),因此傳授安全挑選潤餅皮4秘訣:●避免挑選顏色過白,甚至白得有點不自然。

  • 2023-01-06 11:09

    健康網》潤餅皮太Q又白皙 小心「吊白塊」把毒吃下肚

    台灣傳統習俗是尾牙要吃潤餅,但購買潤餅皮時要注意食品安全!食藥署指出,不肖業者為了讓潤餅皮更白皙、Q彈及防腐,會添加毒性化學物質甲醛次硫酸氫鈉,俗稱「吊白塊」,危害健康。購買時若發現餅皮有臭味、藥水味、顏色過白,就不要購買。購買現成潤餅 勿存於高溫

  • 2021-11-20 07:33

    小心有毒-吊白塊》潤餅皮Q彈又防腐的秘密 吃多恐致癌

    2015年新北某間潤餅皮店為了讓餅皮賣相佳、較有彈性,竟將吊白塊摻入餅皮,賣給下游攤商,引起食安風暴。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表示,吊白塊會分解出甲醛,甲醛則是第一類致癌物,甚至可能引起腸胃不適、噁心或嘔吐。環保署更在2017年將吊白塊列入需要從源頭控管流向的化學品。

  • 2021-07-21 07:28

    健康網》業者加硼砂避免蝦頭「變黑」! 農委會教一招分辨

    有些民眾看到退冰或煮熟的蝦子頭部呈黑色,會不敢吃或選擇去掉;對此,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釋疑,別擔心!蝦頭黑掉是自然現象,還是可以食用;要注意的是蝦頭和蝦身是否有緊密連接,以避免挑選到添加硼砂、吊白塊的蝦子。農委會表示,有時購買蝦子時會看到頭變黑的狀況,大部分的人都不敢購買食用,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