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7 14:57

    健康網》吃辣促新陳代謝、抗發炎! 醫:過量恐增3癌風險

    沈莉馨/核稿編輯你喜歡吃辣嗎?很多人都有吃辣椒的習慣、無辣不歡,且適量吃對身體有益。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表示,辣椒中的辣椒素有助促進新陳代謝,並對體重管理產生積極影響;辣椒素也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有助於調節免疫功能,提高對抗疾病的能力。但要注意,過量食用辣食品可能引起消化不適,如胃灼熱

  • 2023-12-21 07:34

    健康網》愛吃辣恐變胖! 研究:還讓壞膽固醇升高

    沈莉馨/核稿編輯天氣冷,吃麻辣鍋的次數也要注意了!營養師嫚嫚在臉書專頁「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研究指出,「愛吃辣可能會變胖」,今年一項收集超過18萬人的薈萃分析研究發現,吃辛辣食物可能有助於降低高血壓風險,但卻會增加過重、肥胖、壞膽固醇升高的風險。

  • 2023-09-21 18:31

    健康網》美14歲少年挑戰全球最辣洋芋片致命 醫:辣椒愛好者該這樣吃

    美國1位14歲少年在TikTok挑戰,以卡羅來納死神辣椒製成的全球最辣洋芋片,令他吃完馬上胃痛,回家休養後有好轉,不過同日參加籃球隊選拔時突然暈倒,緊急送醫,最終不幸逝世;桃園鴻林診所醫師鄭泓志提醒,吃辣食會使胃分泌更多胃酸,愛吃辣的話應該「從少量開始吃」、「不要空腹吃辣」、「多喝水」、「適時吃辣」

  • 2023-07-06 18:20

    健康網》研究指吃辣能長壽 醫駁:只是相關「這5點」更重要

    國外研究發現,吃辣能延長壽命,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表示,研究均屬觀察性研究,並不能確定吃辣食物就能長壽,所以民眾若要達到健康與長壽,還需均衡飲食、定期運動、維持正常體重、避免菸酒、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等。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根據一項《英國醫學期刊》研究顯示,

  • 2023-02-09 20:48

    嗜辣如命又咳得要命 胃食道逆流惹的禍

    52歲的楊小姐嗜辣如命、餐餐吃辣,但從20幾歲就常喉嚨卡卡、咳嗽,一躺平更是咳個不停,就醫找不出原因,後來到中榮檢查確診罹患胃食道逆流(火燒心),由於症狀不典型,是胃酸跑到咽喉,而非只是到食道,經對症下藥後大幅緩解,她也減重10公斤、少吃辣,幾乎不再復發。

  • 2023-01-10 21:50

    健康網》吃辣致痔瘡爆發? 醫:久坐、便秘出力擠壓導致

    吃東西都喜歡加辣提味,不料吃完回去上廁所,坐了一段時間,結果痔瘡又爆發,是不是因為吃辣所導致?醫師指出,痔瘡爆發並不是因為吃辣,而是因為坐馬桶的時間太長,只要便秘時出力擠壓超過5-7分鐘以上,都可能有直腸黏膜暫時翻脫或肛門充血的狀況,久了就容易讓肛門內各個組織被撐鬆。

  • 2023-01-05 05:30

    吃麻辣鍋抗寒 適度間隔保健康

    有位護理同事特別愛吃辣,尤其在冬天裡吃麻辣鍋更是人生一大享受,但日前卻跑來找我求救。原來是吃鍋後出現喉嚨乾、牙齦腫、一直拉肚子,胃痛得很厲害,而吃胃藥都沒有緩解。你也是無辣不歡、愛吃麻辣鍋一族嗎?從中醫的角度,中藥裡的「椒目」味苦性溫,能幫助身體產熱發汗,在冷的環境中幫助回溫與回復循環。許多上班族在

  • 2022-12-12 21:14

    健康網》吃辣不只暖身驅寒! 營養師列6好處

    天氣冷想吃辣,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適量吃辣能燃燒脂肪、提高代謝力、刺激食慾,還能抗老排毒、暖身驅寒,並讓心情愉悅。雖然吃辣好處多,但切記不要空腹吃辣。吃辣3大迷思:●吃辣不會胃潰瘍:辣椒素不會造成胃潰瘍,反而能增加胃黏膜的血流、抑制胃酸分泌。

  • 2020-11-17 15:41

    快吃辣!美心臟協會:辣椒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與癌症死亡率

    趕快學會吃辣!美國心臟協會研究員分析了4728份辣椒與心血管疾病、癌症的相關研究,發現辣椒所擁有的抗炎、抗氧化、抗癌和調節血糖特性,可能會降低這些疾病的死亡率。據《福斯新聞》報導,這些研究記載了57萬多份受試者的健康記錄,分別有美國人、義大利人、中國人和伊朗人,結果顯示吃辣者心血管死亡率降低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