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5 08:31

    健康網》4個月減13公斤的秘密 醫:進食時間是關鍵

    沈莉馨/核稿編輯短短4個月體重大減13.7公斤,身體的脂肪也從40.2%下降到29.2%不是夢!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分享,李小姐透過看診找到隱藏在生活中的致胖因子,晨型人的她在早上進行高碳水飲食,吃兩片吐司,戒掉下午茶後,體重成功開始下降。

  • 2024-02-29 06:31

    健康網》不吃早餐胃癌風險增逾2倍! 控血糖「這樣吃」

    沈莉馨/核稿編輯您有吃早餐的習慣嗎?營養師顏瑜萱引述研究發現,相較於習慣吃早餐的人,不吃早餐罹患胃腸道癌症風險增加2.06倍。至於如何選早餐?她指出,若想要提高認知力,一般人可選擇單一含較高醣類且升糖快的食物,像是香蕉、御飯糰等;糖友則避免單一醣類食物,選擇含較少醣類和升糖速度慢的食物,如燕麥片+無

  • 2024-01-24 08:30

    健康網》把早餐熱量「扣打」留給尾牙? 醫列3點:放鬆≠放縱

    葉立斌/核稿編輯年末尾牙多,有些人想用「減掉早餐」的方式,換取吃大餐的機會;對此肥胖專科醫師歐淑娟表示,若早餐省下熱量很多,聚會時稍微放鬆一點也不為過,不過仍需謹記「放鬆不等於放縱」的原則,並且適量飲酒、油炸物攝取,減少熱量攝取。當然若在不喝酒也不吃炸物的前提下,適量吃些甜點是可以接受的。

  • 2023-12-10 06:32

    健康網》吃早餐能預防糖尿病! 研究:8點前吃完風險降59%

    沈莉馨/核稿編輯您平常有吃早餐的習慣嗎?是否覺得不吃,影響也不大呢?對此,營養師嫚嫚在臉書專頁「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一項與糖尿病相關的新研究,當中指出,相比早上9點後才進食,8點前吃完早餐的人,第二型糖尿病罹患風險將大降59%。

  • 2023-11-04 21:42

    健康網》失眠怎麼辦? 營養師授3重點找回好睡眠

    台人失眠問題嚴重,每10人就有1人有此困擾。對此,營養師黃楀軒在臉書粉專「黃魚營養師 白袍日記」及部落格發文表示,失眠可以分成3種:入睡困難型、續睡困難型、早醒型,能單獨也能混合存在。想改善失眠,「飲食方面」應多蔬菜、白肉為主、用好油、吃好澱粉,及要吃魚及早餐;「保健食品」選項則包含穀維素、GABA

  • 2018-05-17 15:04

    保健》24%台人沒天天吃早餐 營養師:三元素都吃最健康

    營養食品業者調查亞太區11個市場的早餐調查,發現台灣人雖然普遍認為早餐很重要、但十年來沒有天天吃早餐的比例達24%;營養師提醒,除了要吃早餐、最好要兼顧蛋白質、纖維和碳水化合物。調查也發現,七成有吃早餐習慣的受訪者沒有攝取蛋白質、八成沒有攝取蔬果,但脂肪的攝取量卻是亞洲之冠,例如常見的飯糰、麵包、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