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8 10:02

    醫療急先鋒》「南台灣第一院長」侯明鋒 前瞻管理守住台灣防疫

    素有「南台灣第一院長」美譽的台灣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主治醫師侯明鋒,曾創下執掌高醫大體系3家醫院的紀錄,有一套自己的管理學,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發生之初,更及時建議政府祭出醫護出國禁令,並在院內追加採購檢驗儀器提前部署,是台灣防疫功臣之一。

  • 2020-08-24 19:49

    弘光科大跨國混班夏令營 國際生大讚台灣防疫

    弘光科大每年暑假舉辦跨國混班夏令營,邀請世界各國姊妹校學生到校參加,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改邀請國內各大學的國際生參加,有來自孟加拉、伊朗等10多個國家國際生踴躍報名。其中,來自孟加拉的國際生是該國世界衛生組織(WHO)醫藥小組的成員,他大讚台灣防疫嚴密,讓學

  • 2020-06-15 12:15

    武漢肺炎》全球23國視訊會議 台灣防疫亮眼各國觀摩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日前主持全球23國遠端視訊會議,探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蔓延下,緊急醫療救護體系的最適當策略,馬惠明表示,台灣防疫的亮眼成績,成為各國都希望了解與觀摩的對象。馬惠明本月5日以亞洲緊急醫療救護協會主席的身份,主持亞洲各國緊急醫療救護系統在武漢肺

  • 2020-04-24 13:51

    「Taiwan can help」 台灣失智症協會向全球分享防疫經驗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台灣成功抗疫,獲得全球肯定。台灣失智症協會近日更獲邀於國際失智症協會(ADI)全球線上會議中分享政府與民間合作經驗,包括與國民健康署的密切合作過程、倡議失智者免於受罰,及協助失智者戴口罩的創意招數等實用內容,獲得各國讚賞,提升台灣民間團體的能見度。

  • 2020-04-07 16:13

    官民攜手!台灣防疫成績登「印度公視」

    台灣防疫成為全球矚目,繼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PBS)之後,有「印度公視」之稱的電視台Lok Sabha TV(LSTV),首度以長達18分鐘的報導,專訪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介紹台灣抗疫的「成功故事」,於昨(6)日晚間6點半與10點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