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4 11:13

    小犬逼台 東基夜間健檢及夜檢今暫停

    中颱小犬逼台,台東馬偕今公告,不受颱風天停班課影響,上下午門診都照常,但週四若遇停班課,夜間休診;至於流感疫苗專診至13日,上午9時至11時照常施打。東基則公告,今日下午門診,包括復健治療、血液透析照常服務;其次,夜間健檢服務及夜診則暫停。

  • 2021-03-03 14:16

    提供病患溫馨紓壓空間 東馬設置「佐拉村藝文療癒園地」

    提供病患在疫情階段能有一個溫馨紓壓的空間,台東馬偕醫院自3月起在一樓大廳佈置一個「佐拉村藝文療癒園地」,展出「多肉盆栽小物」、「福音文創品」及「國外宣教士行腳影像」,不定期安排動態活動。策劃療癒園地的東馬牧師潘稀祺說,今年適逢宣教士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因疫情無法大肆慶祝,所幸他擁有最多早期宣教士史

  • 2020-12-23 15:23

    助蓋癌症醫療大樓 東馬牧師義賣年曆

    台東馬偕醫院牧師潘稀祺牧師平日除忙於院內福音關懷事工,自身也是攝影及繪畫的高手。這些年來為了採集台東的教堂及早期傳教士的足跡,花了很多時間上山下海探查,用照相機記錄了台東的美,用畫筆畫出後山之愛,今匯集推出年曆筆記本,義賣不到1小時就賣出30本,所得悉數捐助東馬建蓋癌症醫療大樓。

  • 2019-09-11 12:51

    醫訊》為東部弱老找一個家 東馬為長青增床義賣

    為東部弱老找一個家,台東馬偕醫院今舉辦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濟助台東市區長青老人養護中心增購床位,員工樂捐生活用品,長青阿公阿嬤也捐出了心愛的手創作品,義賣大聽有歌聲、有舞蹈,溫聲滿溢;東馬院長王功亮表示,醫院在急重症發展外,也要在老人照護上盡份心力,長青住民有1/3是低收或中低收老人,望能藉由義賣協

  • 2019-05-27 14:47

    台東首部達文西機械手臂啟動 台東醫療進入AI時代

    台東首部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今天上午在台東馬偕醫院啟動,台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建銘表示,這是台東醫學發展史上重要里程碑;東馬院長王功亮指出,除婦產科,未來在一般外科、大腸直腸外科、胸腔外科、心臟外科,大腸直腸科、耳鼻喉科及泌尿科都可用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