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9 14:43

    健康網》明日8醫院升格 門急診費用調漲

    葉立斌/核稿編輯衛福部在2月6日公布112年度醫學中心醫院評鑑結果,共有8家醫院升格,就醫掛號費用跟著受到影響。3月1日起,有3家醫院升格醫學中心:台北慈濟、雙和醫院,而台大新竹分院更是竹竹苗首家醫學中心;1家則是準醫學中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有4家醫院將成為區域醫院,分別是:義大癌醫、亞大附

  • 2022-09-30 18:57

    台大癌醫和太空中心簽MOU 輻射驗證時間可望大幅縮短

    國家太空中心和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台大癌醫將利用院內的質子治療設備,模擬太空環境的高能質子輻射,協助國內廠商做太空電子元件的輻射環境驗證測試,過去廠商做測試都要送到國外,至少費時6個月,現在可望認證時間縮短到30小時,台大癌醫執行的相關驗證預計於明年起,可接受廠商委託。

  • 2021-02-20 13:46

    台大癌醫質子治療系統吊裝進駐 有助更精準消滅癌組織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於今(20日) 舉行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ProBeam ?質子治療系統吊裝典禮,該質子系統重達70噸,也是台灣首座Varian ProBeam ?質子系統,將和歐美日等23家世界頂尖的醫學中心同步,該系統將能精準消滅癌組織,並降低對正常細胞的傷害等副作用。

  • 2020-10-24 18:12

    台大通過癌醫中心醫院轉分院 衛福部:樂見其成有助經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成立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至今每月虧損約4、5千萬元,台大校務會議今日通過將該醫院調整為台大醫院分院,以利調度資源,期盼轉虧為盈。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樂見其成,因為新設醫院初期都有虧損期,若有台大醫院「大水庫」挹注,會更有助於營運。

  • 2020-10-24 15:13

    台大癌醫每月虧近5千萬 今校務會議通過將改列台大分院

    台灣大學獲郭台銘捐贈成立台大癌醫中心,但該中心至今仍每月虧損4、5千萬元,相關借貸資金預計明年夏天用罄,台大今通過校務會議,將該中心降為台大醫院的分院,盼能更快調度人力與資源,也可轉介病人,提供開床數等,盡快轉虧為盈。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所有醫院剛開始設立都虧損,目前台大癌醫中心歸在醫學院底下,與台

  • 2020-10-07 16:06

    70歲港翁來台移植骨髓 感謝台灣救我一命!

    今年因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醫療都必須經過申請,台大癌醫在疫情下完成創院來首例跨國非親屬造血幹細胞移植,該名來自香港的70歲病患Eric感謝台大癌醫團隊治療,並表示:「我在這邊彷彿新生!」。台灣在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醫療評比曾被比爾蓋茲基金會以多個醫療指標評比為

  • 2020-07-13 05:30

    台大癌醫面臨虧損 台大醫擬接手自救

    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成立的台大醫學院附設癌症醫院(台大癌醫)人氣慘澹且面臨虧損,知情人士透露,台大醫院高層預計將在本週三舉行會議,討論是否改以「分院」或「院區」方式接手台大癌醫,目前較傾向以「分院」方式,但還是要等最終會議才能決定。另外也將討論是否找門診量較多的醫師前往台大癌醫開診衝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