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17 05:30

    晨起鼻水流不停 過敏性鼻炎作怪

    一名9歲男童因為每天早起都會打噴嚏,鼻子常像水龍頭一樣流鼻水流不停,有時也會鼻塞、打呼,時常會咳嗽清喉嚨,由媽媽帶到兒科就診,醫師檢查發現是過敏性鼻炎,在藥物治療下與衛教指導日常生活保養後,小朋友過敏症狀改善許多。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兒科及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郭秉洋表示,過敏性鼻炎在台灣是很常見的疾病,從

  • 2021-04-16 15:10

    老人慢性病多重用藥 留意「潛在不當用藥」風險

    根據健保資料,台灣老人平均使用4.6種慢性用藥,多重用藥現象會帶來「潛在不當用藥」風險!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藥劑科主任王瑛玫提醒高齡用藥安全的重要性,當身邊老人有兩種以上慢性疾病時,應尋求各醫院整合門診,或請藥師評估建議,以避免多處醫療院所藥物併用產生不良反應與交互作用。

  • 2021-03-10 13:53

    清大附設診所遷址開幕 北榮醫師看診 機械手臂助復健

    清華大學附設校園診所去年起由台北榮總院新竹分院接手,今天搬遷到清大光復路校門口附近,不僅讓周邊居民就醫更方便,更增加就醫科別,包括睡眠問題的身心科和復建科、骨科及腸胃科都有,且是由榮總醫師看診,每天都可看診,更提供醫療專車,讓長輩及清大外籍生就醫不用跑遠路。

  • 2020-10-28 11:48

    護理之家體適能有成效 長輩大秀肌力

    為協助機構長者在防疫生活中維持健康與體能,有效提升免疫力,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附設護理之家成立「銀髮活躍夏令營」體適能團體,聘請銀髮族指導教練到院教學,經過設計的體適能活動,促進心智功能及人際關係,維持肌力及延緩失能,長輩們展現專注與熱情,成效令人刮目相看!

  • 2020-02-24 18:48

    醫病》阿婆頻尿漏尿 切除腫瘤後改善

    新竹縣一名高齡71歲的阿婆日前頻尿且會失禁漏尿,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婦產科醫師李竑叡為她檢查後,發現是卵巢水瘤壓迫到膀胱所致,切除腫瘤後,阿婆的急尿狀況明顯改善,不必再緊張兮兮衝廁所了。李竑叡說,他接收到身心科的會診,這名阿婆近期發現有頻尿問題,根據照顧者描述,阿婆有時還會來不及到廁所就漏尿了,這是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