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4 12:29

    藍委質疑「台北慈濟升醫學中心」訊息外洩 薛瑞元:醫策會將查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4)日會議審查「人工生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質詢時質疑,傳台北慈濟將升格為醫學中心,評鑑結果是否已對外公布?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目前結果尚未公開,我也不知道結果」,針對訊息外洩一事,已要求醫策會進行查察。

  • 2022-05-12 11:44

    台北慈濟針對快陽性民眾 首開視訊診療

    台北慈濟醫院今天起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提供網路掛號及視訊診療認定確診,副院長徐榮源說,台北慈濟首日開放7個視訊門診、70個名額提供網路預約,未來視情況再作增加。徐榮源指出,目前台北慈濟責任區為新北市新店、蘆洲、雙溪、平溪、瑞芳、

  • 2020-10-19 13:25

    台北慈濟設公共托老中心 侯友宜:目標2022年完成60家

    台北慈濟醫院投入資源,打造新北市第48家公共托老中心今天舉行揭牌,市長侯友宜到場主持活動,他說,面對市內長輩人數增加接近61萬人,為了讓長者活得有尊嚴、快樂,因此公私合作推出更專業服務,現階段還有鶯歌、板橋、貢寮3家公共托老中心預計在年底開幕,目標2022年完成60家。

  • 2019-08-07 18:05

    醫病》大笑就漏尿!「微創尿路懸吊手術」挽救器官脫垂

    60歲周小姐在退休的前幾年,只要大笑、咳嗽、運動時會發生漏尿狀況必須要用護墊,也經常尿道感染發炎,近年來感覺腹部有嚴重下墜感,甚至有東西從陰道脫垂,嚇的前往台北慈濟醫院婦產部婦科主任陳國瑚診斷,確診為骨盆腔器官脫垂合併尿失禁,安排「微創尿路懸吊手術」,並將骨盆腔內器官復位,不再受漏尿所苦。

  • 2018-03-23 09:40

    耳鳴患者罹焦慮症機率為一般人2倍 慈濟醫學研究躍國際期刊

    國內近年來受耳鳴所苦的患者有日益增加趨勢,患者通常會因「嗡嗡─」、「嘰嘰─」等聲音持續在耳邊迴盪,睡不安寧,進而產生焦慮、失眠的症狀,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醫師林敬恩研究團隊,日前更證實「耳鳴成人會增加焦慮症的盛行率及風險」,研究已於2018年1月獲國際醫學期刊「General Hospital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