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0 17:00

    嘉義大學、台中慈濟醫院攜手 培育中醫藥人才

    台中慈濟醫院今(10)日與國立嘉義大學簽訂合作協議,因嘉義大學有意設置中醫學系,雙方將展開學術交流、技術合作等多方面合作,以培育更多優秀的醫療人才。嘉義大學校長林翰謙表示,嘉義大學正在申請設立中醫學系,希望培育更多優秀中醫人才。學校深入瞭解台中慈濟醫院在中醫領域具有豐富資源和經驗,是嘉義大學發展中醫

  • 2024-03-20 13:58

    改善護理師荒 台中慈濟醫院推「護理人員準時下班」

    新冠疫情後全國出現護理荒,應屆護理畢業生是各醫院不可或缺的新血。台中慈濟醫院以創新方案、優厚薪資與人文地理俱佳環境,以看得見的改變、拿得到的收入、有感受的氛圍,一步一腳印提升留任率,擴大招收率,去年成功吸引眾多護理畢業生進入職場安心築夢,護理人員招募人數獲全國第4名。

  • 2024-02-21 15:04

    台中慈濟醫院升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急重症處理能力獲肯定

    台中慈濟醫院今年獲評定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院方表示,未來除提供附近區域相關緊急醫療救護服務,特別是位置在74號快速道路與4號國道重要的交通樞紐關鍵位置,將承擔更多責任。台中慈濟醫院急診科主任李冠儀表示,「急救責任醫院」分為「重度」、「中度」與「一般」級三個層級,相當於「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

  • 2024-02-13 12:55

    不想上班...預防「年假症候群」 醫生教你4撇步收心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今年各級學校緊接春節後開學,許多人面臨假後適應期,也可能出現身體和心理不適症狀,俗稱「年假症候群」,台中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主任許峰碩表示,年假症候群是常見現象,提出「規律生活作息」等四項建議收心,但如果症狀嚴重或持續時間較長,應諮詢醫生。

  • 2024-02-09 11:29

    出遊返鄉塞車別憋尿 醫師供事前預防5招

    春節開車出遊或返鄉,常遇嚴重堵車,不少人為了趕路而憋尿,卻不知道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台中慈濟醫院腎臟醫師楊洵提醒,憋尿時間過長容易使尿液滯留於膀胱,輕則增加泌尿道感染機會,感染嚴重甚至會引發腎盂腎炎,呼籲長途搭車的旅客要定時上廁所,也提供預防憋尿5對策。

  • 2024-01-22 15:13

    春節將至 台中慈濟醫院提醒:整理家庭箱及提前領慢性病處方箋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由於許多家民眾都會有家庭藥箱,存放一些藥品或保健食品,以備不時之需。台中慈濟醫院藥學部臨床藥學科藥師沈逸婷提醒民眾,保健用品、藥品都有使用期限,要經常汰換,才能避免失效、過期或誤食;另春節期間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1月29日即可開始領藥。

  • 2024-01-11 05:30

    提乳術改善下垂 6旬婦重拾自信

    台中市60歲許女士年輕時想擁有傲挺的身材,曾接受注射填充物的隆乳手術,隨著年齡增長,不僅乳房下垂,自我檢查時還摸到硬塊而求診,台中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游騰翔指出,考量病人安全,先由乳房外科檢查,確認植入物沒有癌病變跡象,再進行提乳手術改善下垂,讓病人擁有健康與自信。

  • 2024-01-01 12:53

    元旦寶寶來了!童綜合醫院迎7人 台中慈濟時隔5年迎元旦寶寶

    2024新年新希望!童綜合醫院在今(1)日凌晨0點00分接生了一名頭好壯壯的元旦寶寶,重3082公克!27歲的王姓產婦剖腹產下第一胎,喜獲男嬰,婦產部醫師陳緒鵬接生並特別送上醫院贈送的包巾禮盒、各式紀念品,祝福寶寶未來健康快樂長大。新手爸媽2人非常開心,男嬰爸爸白先生表示,太太剖腹是看農曆時間生產,

  • 2023-12-30 15:23

    台中慈濟醫院歲末祝福 院長簡守信倡「三化」醫療行願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舉行2023年歲末祝福,上千人齊聚台中慈濟靜思堂,感恩過去一年平安,也祝福2024年人人所求皆願。耳鼻喉部醫師林偉傑、康婷雅與技術員張楊集美3人,去年由部主任吳弘斌帶領培訓、授證成為慈濟人,接續當了天使的主任遺願,踏實濟世救人的醫道;簡守信院長更帶領發願以深情化、傳承使命化、品質慈濟

  • 2023-12-28 11:18

    澎湖醫院醫療品質改善競賽 急診室拔得頭籌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舉辦「醫療品質改善成果發表競賽」,此次競賽的目的為促使各團隊品質交流,持續進行品質改善,改善成果互相分享與學習,進一步促進並加強病人照護品質,提升醫院的整體服務水平。這次成果發表醫院內各科室的醫護人員積極參與,共有11個團隊,發表了他們所共同努力醫療品質改善的成果。

  • 2023-12-27 13:54

    退休護師想陪女兒走紅毯 機器人手臂膝關節置換手術助圓夢

    台中市67歲陳女士膝關節疼痛多年,已影響日常行動,由於女兒即將出嫁,想陪愛女順利走紅毯,決心接受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台中慈濟醫院微創脊椎關節中心醫師謝尚霖診斷後,採用「機器人手臂全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解除疼痛,術後膝關節疼痛與活動度顯著改善,生活品質提升。

  • 2023-12-23 05:30

    6旬男漏尿 就醫揪出攝護腺癌

    60歲的王先生因排尿不順,常用尿布防漏,就醫竟發現已罹患攝護腺癌,醫師以達文西微創手術,輔以生理回饋儀訓練病人骨盆底肌,不僅順利根除病灶也解決可能的「漏尿」後遺症。達文西微創手術 解除大患台中慈濟醫院泌尿科顧問醫師裘坤元表示,王先生就醫檢測發現PSA(攝護腺特異抗原)指數相當高,經切片判定為攝護腺癌

  • 2023-12-13 16:07

    台中慈濟醫院高齡友善成果發表 105歲人瑞共襄盛舉

    台中慈濟醫院致力投入社區關懷據點,今(13)日舉辦「一人一善迎新年」期末成果發表會,包括105歲人瑞在內的近7百位長輩參與認知大挑戰,齊聲高喊「幸福台中在這裡!」其中年紀最長的105歲陳奶奶是台中慈濟護理之家住民,原本排斥入住機構,經過陪伴後,已經很喜歡接受護理之家的照顧。

  • 2023-11-24 13:45

    畫話生命! 台中慈濟醫院舉辦脊損病友畫展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為脊損病友舉辦「畫話生命,你我共繪彩色未來」畫展!展出「藝點亮」身障培訓中心學員與老師的22幅油畫作品,畫作以台灣自然風光、花卉為主題,展現身障學員豐沛的創作能量與生命韌性;台中慈醫院院長簡守信、藝點亮身障培訓中心創辦人阮麗英為畫展揭幕,多位脊髓損傷病友也到場祝福。

  • 2023-11-07 14:15

    嘉惠癌症病患! 台中慈濟醫院最新達文西、高階熱治療中心啟用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舉行最新型達文西機械手臂與高階熱治療中心啟用典禮!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與台中慈院院長簡守信率領醫療團隊見證治療新里程碑,慈濟醫院表示,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癌症已連續41年高居台灣死亡疾病之首,台中慈濟醫院高階熱治療中心是中部首家整合腹腔溫熱化療與透熱治療的專門中心,加上最新型達文

  • 2023-09-19 15:48

    50歲男換肝後人生變彩色 捐款台中慈濟醫院啟動善循環

    50歲郭姓男子因工作關係,長期飲酒應酬,導致肝臟失去功能,必須換肝,因女兒還小,一度讓他很沮喪,幸運等到大愛肝臟捐贈,今年2月經台中慈濟醫院器官移植團隊手術後獲得重生。郭男感恩捐贈10萬元給台中慈濟醫院,以行動護持醫療體系,希望幫助更多人受惠。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鄭紹彬肯定郭男善舉,實踐證嚴法師倡導的「

  • 2023-09-12 11:09

    上班久坐、回家久躺誘發肺栓塞 59歲男幸即時就醫獲救

    59歲謝姓男子在公司才走了1層樓梯,突感覺呼吸急喘、嘴唇發紫且冒冷汗,同事發現趕緊叫他就醫,經到台中慈濟醫院急診,醫師研判可能是致命的「雙側肺栓塞」發作,及時治療撿回一命;心臟內科醫師追查發現謝男患有家族性先天凝血因子異常,並經常久躺看書所致。

  • 2023-09-05 16:21

    挺醫護 蔡其昌號召企業捐萬件防護衣

    攜手企業挺醫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號召福大材料科技公司捐贈1萬件防護衣,及口罩墊片1260箱,立委林靜儀與立委參選人謝子涵也共同募集3千劑快篩試劑,贈予台中榮總、童綜合、光田、林新及台中慈濟醫院等5間醫院,期盼在後疫時代持續給予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與感謝。

  • 2023-08-06 17:50

    慈濟中區脊損醫療重建中心揭牌 為脊損傷友義診

    台中慈濟醫院「慈濟中區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今天揭牌!現場有近70位脊損傷友見證歷史,中區慈濟人醫會同步與台中慈濟醫院攜手安排脊損傷友15個科別義診,方便平日不便就醫的傷友快速得到醫療照顧;山海屯脊髓損傷協會秘書長白妙珠表示,「復健和重建的路上,有慈濟就不孤單」。

  • 2022-05-10 16:18

    台中慈濟醫院募心 祈福弭災疫送愛烏克蘭

    國內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個案屢創新高,地球另一端的烏克蘭人民仍在戰禍,證嚴法師警醒大眾要看見人間苦況,呼籲社會募心,解病苦兵災,台中慈濟醫院響應證嚴法師號召,今天舉辦募心募愛活動,獲熱烈回響。台中慈濟醫院醫護行政人員與志工,利用午休時間靜心祈禱,希望烏克蘭難民早日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