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2-02 17:38

    健康網》醫揭口罩禁令鬆綁時機 籲5情況仍應戴好!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肆虐3年,各國的疫情防治政策逐漸轉變。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若重症、死亡率沒有持續增加,且全國疫苗完整接種率達70%以上,最適合開始將疫情「下架」。但在搭乘交通運輸,或出入學校、醫療、長照機構時仍應戴好口罩,且未完成接種疫苗的民眾不管到哪裡都應戴上

  • 2023-01-19 10:41

    迎新年「修修臉」順序很重要! 醫曝玻尿酸塑形、持久關鍵

    國內口罩令逐漸解禁,全面「露臉」之期不遠了,許多民眾趕在春節前「進廠維修」,把握春節長假當作「恢復期」,因此爆發一波「求美潮」,微醫未來美學診所院長、醫師陳咸伸表示,人數約較去年或前年成長至少5成以上,但提醒民眾別輕忽醫美療程順序,一定要先填補,否則會出現地基不穩的窘況,而選擇玻尿酸填補時,必須注意

  • 2022-11-29 11:12

    健康網》12月起戶外免戴口罩 醫籲:若有呼吸道症狀要注意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昨宣布,12月1日起解除戶外口罩令,時隔555天後,民眾終能在戶外脫下口罩。不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醒,若家中有人出現呼吸道症狀仍須小心,建議繼續堅持戴好口罩,維持適當衛生防護。

  • 2021-10-05 11:05

    台灣現狀能「與病毒共存」? 醫:有生之年和口罩長相廝守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指揮中心宣布自10月3日起將鬆綁山區、田野間人少地方的部分口罩措施;但有醫師提出疑問,「與病毒共存,完全恢復疫情前生活」的目標真的適合台灣的現狀嗎?他認為,有生之年應該會和口罩長相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