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9 18:11

    健康網》脫臼別自己亂推! 醫教處理4原則:先固定患部

    脫臼千萬不要直接推回去!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當脫臼沒有及時做妥善處理,除了疼痛難耐,還可能留下後遺症。他分享脫臼時的處理原則,包含先固定脫臼部位、就醫檢查及復位、進行局部冰敷、關節復位後再慢慢恢復活動。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

  • 2023-09-19 19:09

    健康網》別再自己「喬」脫臼了! 醫:習慣性脫臼注意4件事

    脫臼千萬不要像武俠說中的大俠,「咖」的一聲自己「喬」回去!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提醒,若有習慣性脫臼問題的民眾,千萬不要自己復位,建議盡快尋求醫師治療,遵守醫師指示進行治療計畫,建議平時運動時,藉由護肩或護膝支撐關節,並持續追蹤治療,否則會越拖越嚴重。

  • 2021-11-05 18:01

    健康網》30歲男膝蓋骨頻繁脫臼 微創手術助恢復跑跳

    台南一名30多歲陳先生,國中時,因投籃跳耀不慎扭傷膝蓋,導致左膝蓋骨往外側脫臼,當時急診就醫後才復位回去,未料近幾年卻反覆脫臼,且次數頻繁,隨著每次脫臼的劇痛及常跑急診室復位的困擾,因而求助安南醫院骨科方啟榮醫師,以「新式微創內側髕骨韌帶重建手術」後,恢復良好且能正常運動跑跳。

  • 2021-08-18 14:24

    7旬婦曬衣摔跤絕望臥床 髖關節重建重新「站起來」

    台中市72歲的李姓婦人,兩年前在陽台曬衣服時不慎跌落,造成右髖股骨骨折無法行走,曾接受多次手術,恢復不如預期,還造成右髖人工關節反覆性脫臼問題,李婦單身未婚,家境不佳,只能長期倒臥在床。在社工轉介到光田醫院骨科再次接受髖關節重建手術,並經努力復健下,受傷7個月後重新「站起來」,恢復行走能力,她笑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