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4 10:53

    3月4日世界肥胖日 勇敢談肥胖

    今天是世界肥胖日,今年的主題是「勇敢談肥胖」。溫小姐身高不超過160公分,青少女時期體重曾達80公斤,因為肥胖遭受霸凌或敵視,在心理與生理上造成巨大陰影,出現身心受創、注意力渙散、自卑、偏激;經過一番努力,減重瘦到了48公斤.但在工作後幾年,體重漸漸上升到了54公斤,雖仍是在標準體重內.她卻異常焦慮

  • 2023-12-12 19:20

    健康網》F.I.R.阿沁愛妻自曝罹厭食症 6症狀應住院

    樂團F.I.R.吉他手阿沁的太太,模特兒「花花」李汶靜在社群上談到自己罹患厭食症,出現掉髮、嘔吐、頭暈等症狀,體重一度掉到僅29公斤,BMI僅13.2。實際上不少名人曾傳出罹患厭食症,例如日本大胃王高橋知成;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表示,厭食症患者通常很在意自己的身材,造成對身體形象的知覺錯誤而做出不利健

  • 2023-10-21 17:21

    挑食不是你的錯? 研究:身體保護機制被觸發

    美國近日1項研究表明,人類拒絕吃某些特定食物的原因很可能是身體的保護機制被這些東西觸發。同時專家也表示,不吃特定食物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但如果拒絕吃這些食物的原因是出於焦慮、躁鬱等心理因素,就建議民眾要求助心理醫生。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副教授卡特向媒體表示,「如果我們在吃了某種食

  • 2023-07-30 13:02

    日大胃王女星離世》高橋知成曾患厭食症 醫: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擁有驚人食量的日本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驚傳7月21日離世,享年30歲。高橋知成生前在節目中曾透露自己有厭食症等病況,在她的IG中也有暴瘦的照片,令粉絲不捨網友唏噓。精神科醫師指出,當厭食症患者出現嚴重營養不良徵狀,或行為問題如自傷、瀉藥濫用和催吐時,應接受住院治療。

  • 2023-06-26 09:50

    長肉年齡卻直直瘦 小學生診斷出上腸繫膜動脈症候群

    1名11歲男孩3個月竟瘦了4公斤,小朋友吃不下飯,直呼胃脹得難受,家長以為小孩得了厭食症,四處求醫皆以胃炎醫治,改至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求診,兒科醫師廖子涵診斷出罹患上腸繫膜動脈症候群,十二指腸被壓扁,食物無法通過,要治療就需讓孩子增胖,醫師讓男孩改吃流質的營養食物,並給予適當的止吐和促進食慾的藥物,兩

  • 2023-04-10 12:00

    健康網》7歲男童沒食慾數週 中醫:應為厭食症

    7歲陳姓男童已數週不愛吃東西,原本食慾還不錯,某次吃完速食後開始腹瀉、嘔吐,痊癒後就不愛吃東西且腹脹鼓音,吃正餐時經常抱怨腹痛,零食吃多了一樣會痛,且吃完東西容易打嗝,排便惡臭、黏膩。中醫指出,該男童可能是厭食症,應先把不正常的積食消除後,再調養脾胃。

  • 2022-08-27 05:30

    怕胖激烈催吐 高三女停經「厭食症」上身

    厭食症是飲食疾患中最廣為人知的疾病,但厭食症並非只是體重下降,背後還包含心因性的問題。厭食症常見於青春期、青年時期的女性,也會發生在男性身上,但比例相對低。與其他精神疾病,如憂鬱症、思覺失調症,不同之處在於厭食症患者過度在意自己的體重,且合併有異常的飲食行為。

  • 2022-08-12 17:44

    健康網》潤娥萬年不胖靠4321運動法 營養師加碼分享5燃脂食物

    為了追求好身材,控制飲食外,運動也缺一不可,不過有時看到成效不彰時,難免感到失望。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韓國女星潤娥維持萬年47公斤的秘訣,是靠「4321運動法」。此外,高敏敏還加碼推薦5項燃脂食物,使瘦身效果加倍。5種燃脂食物●綠茶、咖啡:咖啡和綠茶中都含有咖啡因,再加上綠茶中的兒茶素,都能幫助燃燒

  • 2022-08-11 16:55

    健康網》潘瑋柏靠5招甩肉近20公斤! 營養師挺「不餓就停、飯後不坐」

    藝人潘瑋柏向來被笑稱身材是伸縮自如,為保持上鏡非常拚命注意形象,先前在陸綜花絮影片大方分享減肥5大秘訣,兩個月從人生巔峰93公斤瘦到7字頭;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對5招中最推其中,「不餓就停、飯後不坐」。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潘帥的不敗減重法:

  • 2022-04-21 16:08

    健康網》讚「你瘦了真美!」 專家:恐帶來負面後果

    若是身旁有減肥的朋友,當見到他們瘦身有成,經常會稱讚他們瘦身變美或變帥,希望自己也和他們一樣瘦身成功。不過據《CNN》報導,有專家認為這樣的稱讚雖是出於善意,卻可能帶來負面後果,建議可以讚美對方的氣色或穿著,避免對方不願改善不好的飲食習慣。

  • 2020-12-02 15:44

    16歲少女反覆拒食暴食 醫師:童年飲食習慣恐造成飲食障礙

    一位16歲女學生從小就被媽媽強迫吃不愛的食物,在學校又被同學嘲諷身材,常常沒正常進食,僅以白開水度日,而且處於拒食跟暴食之間。精神科醫師說,小時候養成的飲食習慣及經驗,可能造成飲食障礙症狀。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醫師陳家駒說,暴食、拒食等飲食障礙者常極度在意外表,大吃大喝後會後悔催吐;或是為了不引起注意

  • 2020-09-19 07:35

    健康網》看真人秀導致厭食症 16歲少年體重爆瘦22公斤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少年卡西姆?希普(Callum Shipp),16歲便得到了厭食症而爆瘦了整整22公斤,而原因竟是因為看了電視所播出的真人秀《Love Island》(慾罷不能),而認為正常的體態應像劇中演員充滿肌肉且精實,而導致他壓力劇增而引發厭食症。

  • 2018-09-20 16:37

    醫病》醫生:你想扮活屍嗎? 讓17公斤厭食症女子吃東西了!

    一名26歲來自俄羅斯的女子卡莉亞吉娜(Kristina Karyagina)患有厭食症,體重僅有17公斤,通常每天只吃幾片水果,日前在一名電視明星的幫助下去就診,醫生以嘲笑她的極端方式問他是不是想扮「活屍」,終於讓她吃東西,卡莉亞吉娜的母親更表示,看到女兒吃下當地食物「卡莎」(kasha)時她簡直無

  • 2018-08-21 15:34

    醫病》「自殺式減肥」 瘦剩25公斤 少女突腦出血、醒來失憶!

    中國黑龍江哈爾濱一名少女小倩(化名),3年前開始「自殺式」減肥,導致瘦弱不堪,體重從55公斤掉到25公斤,連走路都很困難,入院期間因為過於瘦弱跌倒,造成腦出血,術後還出現失憶症狀。據《新晚報》報導,21歲、身高167公分的小倩,原本55公斤的她,認為自己還是太胖,3年前開始「自殺式」減肥,託人從國外

  • 2016-08-08 06:00

    女性瘋瘦腰 小心厭食暴食夭壽

    近日中國女性瘋迷「A4腰」,紛紛自豪地貼出拿著A4紙完全遮住小蠻腰的照片,引起各國女性爭相模仿。其實這種鼓吹纖瘦苗條的歪風在時尚圈也頗為流行,模特兒們為了在伸展台上有所表現,被要求要有極度纖細的身材,於是就產生出許多「紙片人」。這些過度在意自己體重與體態的女性,常為了達到「美」的標準,不惜採取激烈的

  • 2016-06-18 06:00

    神經性厭食症 女孩小心瘦成無月經

    愛美是人的天性,不過每個人對於「美」的標準不同,但胖與瘦可以用數字化的「身體質量指數」(BMI)來評估。BMI的計算公式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理想的BMI介於20至24之間,超過24但尚未達27則稱為體重過重,大於27就是肥胖,低於18.5就被認為是體重過輕。

  • 2016-04-19 06:00

    男同學笑她胖 14歲少女厭食瘦到只剩21kg

    因小學曾被同學嘲笑胖,14歲少女小君長期減肥減出厭食症,近半年來體重從35公斤掉到僅剩21公斤,連走路都沒力氣,由父親揹到醫院看診,心跳居然1分鐘只有35下而有性命之憂,住院2周體重恢復到26公斤才出院,因正常體重須達36公斤,少女還要持續追蹤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