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9-22 18:09

    罕病少年肺動脈高壓 拚過5年存活期還考上南一中

    16歲阿政從小運動跑步名列前茅,就續小三時體力急速下滑,跑5、60公尺就氣喘吁吁,後來就確診罹患罕病「原發性肺動脈高壓」因基因突變造成肺部小小動脈狹窄,可能猝死或心衰竭,每天口服10多顆多種標靶藥物,搭配在肚皮上24小時注射前列腺素,相當辛苦,仍克服病痛,拚過5年存活期,今年考上台南一中,未來要當藥

  • 2015-11-08 06:00

    肺動脈高壓致命 APP「一鍵救援」

    「肺動脈高壓」是會致命卻不易被診斷和照護的罕見疾病,目前全台約有200名原發性病患,加上「次發性」病患也不過上千人。台南成大醫院為引導病友以正向積極態度面對疾病,除了成立病友會已10年外,並設計了APP,只要在智慧型手機輸入「成大肺高壓團隊」,就可下載程式,並有「一鍵救援」功能,讓病友更安心。

  • 2015-11-07 14:53

    肺動脈高壓致命卻不易診斷 App讓病友更安心

    肺動脈高壓是致命卻不易診斷和照護的罕見疾病,目前全台原發性病患約有兩百人,加上次發性病患也不過上千人,成大醫院投入肺高壓照護邁入第10年,今日在大億麗緻酒店舉辦10週年病友會,引導病友以正向積極態度面對疾病,並公布肺高壓APP「一鍵救援」,讓病友更安心。

  • 2015-08-20 06:00

    走路喘不停 可能「肺動脈高壓」上身

    31歲的鄭小姐一年前懷第2胎時,沒走幾步路就會喘,且腿部嚴重水腫,加上不時有輕微出血等症狀,後來腹中胎兒不到5個月即流產,但她仍持續血流不止,還出現呼吸困難,甚至心臟衰竭的症狀。轉送台南成大醫院後,住了一個月的加護病房。原來她罹患了「原發性肺動脈高壓」。

  • 2015-06-14 06:00

    罹「原發性肺動脈高壓」 肺移植重獲新生

    罕見疾病基金會昨天在台北市圓山花博廣場舉行第一屆親子同樂會,共有23個病友團體、超過800名患者與家屬參加,其中罹患罕見疾病「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的黃奕勝也熱情參與。21歲的黃奕勝是在小學3年級時確診罹病後,因無法劇烈運動,只好選擇在家教育,再也沒去學校上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