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4 20:38

    健康網》卵巢囊腫一定要手術? 醫:這3種情況得切除

    卵巢囊腫(Ovarian cyst)是指液體聚集在卵巢內,當液體過多或異常時,便稱它為「卵巢囊腫」,也是俗稱的「水瘤」。茂盛醫院指出,功能性卵巢囊腫,與排卵週期有關, 一般會自行消失,但是若是體積大、症狀嚴重、有癌化風險則建議手術,對象包括:上皮囊腫、子宮內膜異位瘤及畸胎瘤的患者。

  • 2023-05-27 15:28

    健康網》40歲女卵巢水瘤術後常腹痛 醫一查竟是疝氣!

    一名約40歲女性,約8年前開過卵巢水瘤手術,但這5、6年來常感到下腹疼痛,時常回診婦科,但仍檢查不出原因。觸診壓痛時,病患的反應也都是不痛,壓了也沒特別的感覺,後來下腹疼痛的狀況越來越頻繁,一直到急診後才發現,原來是很少見的腹直肌疝氣,經過手術將那個洞補起來後,腹痛就沒再發生過了。

  • 2020-08-04 13:12

    子宮、卵巢多顆肌瘤、水瘤 自然孔腹腔鏡手術兩天出院

    44歲郭女經血多導致貧血,就醫發現子宮多顆肌瘤、卵巢有水瘤,柳營奇美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魏君卉採自然孔腹腔鏡手術,郭女隔天即順利出院,癒後良好。郭女長久以來月經量都非常多,不但導致貧血,也經常感覺疲倦,更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求診發現除了子宮有好幾顆肌瘤外,左側卵巢也有1顆約6公分水瘤,由於離更年期還有一

  • 2020-07-25 05:30

    85歲嬤肚大非發福 竟是2.3kg卵巢水瘤

    肚子變大別以為只是發福,當心可能是卵巢腫瘤!南投85歲的簡阿嬤,多年來覺得肚子圓鼓鼓的,原以為是老年發福,未特別留意,直到近期常感到腹脹,漸漸吃不下,甚至便秘、解尿困難,經檢查才發現卵巢有2顆大水瘤緊緊相連,共約17公分,經手術切除腫瘤後,腹脹、排泄獲得改善,肚子也消了一圈。

  • 2020-04-30 05:30

    水瘤卡腹部 如臨盆孕肚

    一名31歲的菲律賓籍女移工,近期未有性行為,下腹卻持續腫脹,外觀大如臨盆孕肚,因疼痛難耐就醫檢查,發現是卵巢的「功能性囊腫」,俗稱「水瘤」,經抽血檢查確定為良性腫瘤後,透過腹腔鏡手術在腹部穿孔,將內部液體引流,使腹部恢復原狀,也不再疼痛,術後3天隨即出院。

  • 2020-04-29 17:24

    輕熟女無性行為卻挺大肚 竟是「水瘤」卡腹

    31歲菲律賓籍女性移工,近期未有性行為但下腹卻持續腫脹,外觀大如臨盆孕肚,近期因疼痛難耐就醫檢查,發現為卵巢的「功能性囊腫」,俗稱為「水瘤」,經抽血檢查確定為良性腫瘤後,透過腹腔鏡手術在腹部穿孔,將內部液體放流,使腹部恢復原狀,也不再疼痛,術後3天隨即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