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6 05:30

    女童腹痛 罕見畸胎瘤引發卵巢扭轉壞死

    1名9歲的小妹妹因強烈腹痛,由家長緊急送往急診室,詢問之下,父母表示孩子已腹痛1個星期了,原本以為可能是吃壞肚子或便秘,也有帶到鄰近診所看診、拿藥,回家後,症狀仍持續未得到改善,甚至這幾天還痛到無法坐著、站立,走路也只能彎著腰走,並且開始出現發燒、噁心、食慾不振等情況。

  • 2022-11-16 05:30

    跳繩劇烈腹痛 竟是畸胎瘤合併卵巢扭轉

    26歲的曹小姐在跳繩後,右下腹突然劇痛,她轉診到台北慈濟醫院婦產部,醫師嚴絢上懷疑是腫瘤或卵巢扭轉,手術後發現是巨大的右側畸胎瘤合併卵巢扭轉兩圈,輸卵管與卵巢根部皆已發紫,在保留卵巢的情況下,將已經長有頭髮、牙齒組織的畸胎瘤完整切除,再把卵巢復位,保住她的生育能力。

  • 2022-11-15 09:56

    年輕女跳繩劇烈腹痛 竟是畸胎瘤致卵巢扭轉

    26歲曹小姐日前激烈跳繩運動後,右下腹突然劇痛到診所就診,發現骨盆腔腫瘤而被轉到台北慈濟醫院婦產部,醫師嚴絢上懷疑她是破裂出血或卵巢扭轉,手術果然發現巨大的右側畸胎瘤合併卵巢扭轉兩圈,且輸卵管與卵巢根部皆已經發紫,遂在保留卵巢的情況下將長有頭髮、牙齒組織的畸胎瘤完整切除,把卵巢復位,也保住她的生育能

  • 2021-09-05 05:30

    青少女腹痛 電腦斷層查出卵巢扭轉

    小潔(化名)是一位12歲健康的青春期女孩,因為腹痛和發燒而被轉送至本院急診。她兩天前開始腹痛,就診當日開始發燒。診所的醫師注意到她的右下腹有反彈痛, 高度懷疑有急性闌尾炎,而轉診到基隆長庚醫院急診。急診醫師詢問了疾病的進程,也確認右下腹有反彈痛,於是安排抽血檢驗,但是經過1個小時之後,驗血的結果並不

  • 2018-06-14 16:04

    醫病》懷孕16週切除子宮肌瘤 胎兒足月產

    33歲的鐘太太懷孕16週時,因下腹疼痛送急診,經診斷疑似卵巢扭轉或子宮肌瘤扭轉情形,須開刀處理。亞東醫院以達文西機器手臂進行手術,摘除1顆黏在子宮外層、已發炎壞死的子宮肌瘤,保住胎兒及母親的子宮,孩子足月生產。今天鐘太太、鐘先生抱著剛滿月的寶寶,與醫師一起慶賀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