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23 05:30

    重複「經顱磁刺激」 中風半癱男可拄杖走路

    52歲陳先生患有三高,今年過年熬夜值班時突然暈倒,送急診後診斷為右腦中風,造成他左側肢體無力、無法行走,不過,他積極復健,希望至少能自理生活,並在醫師的建議下,搭配「重複經顱磁刺激」治療,在完成兩個療程後,從原先只能坐輪椅移動,已經可以拄著枴杖走路。

  • 2022-06-25 05:30

    6公分腦瘤壓迫 9旬嬤突半癱

    90歲的阿嬤有一天晚上,突然左手、左腳不聽使喚,無法活動;送醫治療後,竟發現右腦有一顆直徑6公分的腫瘤(圖1),由神經外科進行腦瘤切除手術,術後兩個月已恢復到鄰居家串門子的日常生活。腫瘤這麼大,難道平時阿嬤都沒有不舒服症狀嗎?阿嬤說,其實近半年,時常出現頭痛不適,但本來行動自如的她,並不以為意,直到

  • 2018-12-27 13:04

    醫病》天天吃1斤焢肉 64歲男突半癱中風...

    新竹一名64歲男子愛吃焢肉,平均每天吃一斤豬肉,日前突然左側肢體半癱,家人緊急將他送醫,再就近轉送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判斷為出血性中風,神經外科團隊立即開刀、清除血塊,所幸病人術後一週恢復良好。醫師提醒,腦中風病程變化快,把握最佳時機就醫,將可獲致最佳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