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1 16:54

    加國商人脊椎退化寸步難行 微創3D導航脊椎手術助康復

    75歲華裔加拿大男子,因經商貿易時常往返兩岸三地與東南亞,日前在香港時因下背、髖部疼痛無法起身,緊急MRI檢查,發現是脊椎不穩定造成神經壓迫,經與親友討論後專程飛到台灣,接受「微創3D導航脊椎手術」,徹底根除疼痛,讓他開心又可以當空中飛人談生意。

  • 2020-08-21 16:44

    連續13日無新增病例 中國北京宣布民眾外出不必再戴口罩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法國南部大城土魯斯甫宣布今(21日)起民眾外出必須配戴口罩,但是中國北京衛生當局就因該市已連續13日無新增確診案例後,取消了人們外出須配戴口罩的規定。據路透社報導,儘管已經放寬了相關規定,今日大多數北京民眾仍戴著口罩。有人認為,口罩使他感到安全

  • 2020-07-02 15:57

    健康網》北京武肺病毒株 美研究:可能來自南亞或東南亞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中國北京新發地市場不久前更爆發群聚感染;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顯示,6月初於北京爆發的武漢肺炎病毒株,很有可能來自南亞或東南亞。據路透社報導,北京爆發的疫情使人們開始擔憂中國是否會出現第二波疫情,而據中國疾病控制中心發布的採檢病毒基因組序列數據,

  • 2020-06-21 15:56

    健康網》新冠病毒突變更危險? 德國之聲正面看待

    中國北京新發地市場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許多現象顯示,疫情可能跟突變的新冠病毒有關,也讓全球疫苗研發作業更加困難。但《德國之聲》提醒,病毒突變屬於正常現象,雖然有可能變得更具攻擊性,但也可能變得更弱,最後跟一般感冒無異。

  • 2020-06-21 05:30

    全球「新危險階段」巴西確診數破百萬

    中國首都北京的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十九日再增廿二人確診,九天來迅速累計二○五例。與此同時,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疫區巴西,在十九日迎來確診病例破百萬、死亡病例近五萬的新高峰。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警告,全球十八日確診病例逾十五萬例,創單日最高增幅,疫情可能已進入「新危險階段」。

  • 2020-06-17 14:29

    健康網》傳離開北京班機全客滿 醫師憂:第二波病毒攻擊來了

    北京近日又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16日整天出現31例確診病例、3例疑似病例,以及6例無症狀患者。在此疫情嚴峻之際,有醫師提醒大家,據聞現在離開北京的班機每班都客滿,代表中國第二波病毒攻擊準備來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

  • 2020-06-15 05:30

    中國日增57武肺確診 4月以來新高

    新發地市場周邊4.6萬人全面篩檢中國繼十一、十二日出現七起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後,十三日又新增五十七起確診病例,刷新四月以來單日新增病例紀錄,其中三十八起為本土病例,三十六起位於北京市。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出,另兩起病例位於遼寧省,曾與北京確診者接觸。十四日上午北京再新增八起確診病例,皆與豐台區

  • 2020-04-10 11:56

    「病毒班機」!莫斯科載近30名染疫者飛北京

    上週指揮中心宣布,3月30日搭乘華航CI011班機從紐約回台的旅客,迄今已有1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引起軒然大波。近日,竟然又傳出「病毒班機」,根據中國《財新網》報導,4月7日至8日自俄羅斯飛往北京,才短短兩天就累計28名入境者確診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