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31 19:48

    健康網》保養可省去化妝水? 醫提重點破除迷思

    為什麼保養第一步是擦化妝水?功用為何?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過去因為清潔產品多含有皂鹼,因此保養時先使用化妝水是為了平衡肌膚的酸鹼值,但現今清潔產品已改善該問題,另外,化妝水被認為可清潔、保濕,但其實在洗完臉,以及做足清潔的步驟下,化妝水只是多餘的商品。

  • 2023-04-07 21:18

    健康網》擺脫過敏危「肌」! 醫授保養撇步: 清潔選慕斯型

    每當換季時,溫度與濕度多變,容易出現乾燥、脫屑、泛紅、刺癢等肌膚敏感問題。醫師表示,日常清潔建議選擇溫和且為慕斯型的清潔產品,增加接觸表面積;保濕則選擇含有尿囊素、蘆薈等成分,提升角質層保水度有幫助;防曬選擇物理性防曬;而化妝水只有除去臉上殘留洗劑等功效,無法提供敏感皮膚實際幫助。

  • 2022-12-19 21:27

    健康網》補水保濕防止皮膚癢 4種質地產品一次看

    皮膚會因為缺水而癢,而皮膚的水分是透過保持皮膚水分不流失與防止皮膚水分蒸發來維持,據《NHK》報導,濱松醫科大學教授本田哲也表示,這兩種功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因此,有意識的使用保濕產品,養成良好護膚習慣很重要,依照水及油的多寡,分為化妝水、乳液、霜、膏,也提醒,若使用任何一種產品皮膚出現刺激性反

  • 2022-08-11 20:35

    健康網》刮鬍後也需保養肌膚 「鬍後化妝水」這樣選

    別以為刮完鬍子就沒事!刮完鬍子的肌膚,還是需要照顧,而最常使用的就是「鬍後化妝水」,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表示,在選購要注意標示是否完整,並拒絕誇大功效的產品,若出現不適,就要馬上尋求醫師協助。食藥署提到,刮鬍後的部位需要清潔乾淨,並適度塗抹鬍後水等化妝品,許多人都會使用的「鬍

  • 2022-01-06 14:05

    健康網》肌膚乾用化妝水能解荒? 醫:搭配含油產品更補水

    最近天氣交錯,遇到肌膚乾糙,許多民眾就會選擇化妝水補水,但保濕真的只靠化妝水就可以了嗎?醫師表示,肌膚乾糙不是瘋狂擦化妝水就能把保濕做好,雖然肌膚的角質層會吸收水分,但也是有限的,建議需搭配油脂含量較高的產品,才能真正解救鬧水荒的肌膚。雅偲皮膚科診所院長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

  • 2021-03-13 06:58

    健康網》洗完臉用化妝水保養最好? 食藥署:小心皮膚更乾

    該如何做好臉部保養一直是許多人關心的話題,而近日網路上謠傳,洗完臉後一定要用化妝水保養,才會有好效果;對此,食藥署表示,化妝水並無法像面霜、乳液形成保水膜,反覆塗抹只會讓肌膚更乾燥。食藥署表示,化粧水主要成分是水,洗完臉後皮膚角質層含水量已充足,不一定需要使用化粧水,且化妝水僅提供肌膚水分及暫時保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