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3 16:11

    「巧克力」首納管 食藥署預告:重金屬超標最重罰300萬元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3日)預告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修正草案,全面加嚴重金屬鉛及鎘的限量規定,除了首度納入「巧克力」及「堅果油籽」,另包括「嬰幼兒食品」、「嬰幼兒飲品」、「禽畜內臟」等食品類別均全面下修限量,新制預定自明年7月1日起實施,屆時違規者經複驗不合格將可依食安法處3萬元到300

  • 2023-10-30 18:32

    健康網》8種高脂肉類少碰! 營養師:蛋白質吃豆、魚、蛋更好

    您是「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嗎?營養師吳映澄指出,肉類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之一,但要小心掉進高脂陷阱中,吃進過多熱量,因此提供脂肪含量簡易判別法,少碰8種高脂肉類;此外,攝取蛋白質食物時,優先順序應為豆、魚、海鮮、蛋類、禽肉、畜肉,遵循此原則,可減少攝取過多不利健康的脂肪。

  • 2023-09-29 07:30

    健康網》男性痛風機率是女性6倍! 醫教「這樣吃」不踩雷

    痛風、尿酸高是國人常見的疾病之一,尤其男性罹患痛風的機率比女性多達6倍,維持良好生活作息之外,飲食部分更是控制痛風重點。金田勤耘聯合診所胃腸肝膽醫師楊子緯表示,普林飲食處處可見,對於痛風者來說,高普林食物包含酒類、海鮮、菇類、動物內臟及羹湯類等,會在體內產生大量尿酸,並抑制其排出,必須特別注意。

  • 2019-07-11 05:30

    《謠言終結站》患痛風要戒雞肉? 營養師:急性發作才別吃

    網傳「雞肉屬於高普林食物,容易加重痛風病情,因此痛風患者不可以吃雞肉」,營養師表示,雞肉是屬於中普林食物,痛風急性發作時不要吃,平常日可以吃。雞肉屬中普林食物 平常日可吃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每百公克食物的普林含量在25-150毫克屬於「中普林食物」,也就是痛風患者急性發病時不可以吃。每百公克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