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1 16:51

    彰基生殖中心助孕有一套 懷孕率達7成創新高

    根據內政部人口資料統計,台灣生育率全世界最低,在人口「生不如死」負成長的結構下,少子化成了國安危機。彰化基督教醫院生殖醫學中心,提供一站式胚胎基因檢測服務,幫助卵巢功能急速下降的婦女保留卵實力,也協助家有遺傳基因的婦女孕育健康的寶寶,最新一季的懷孕率結果出爐,高達近7成,遠高於全國平均值。

  • 2023-11-04 23:21

    金門醫院生殖醫學生力軍助「好孕」 提供更完整「做人」服務

    衛福部金門醫院生殖醫學中心團隊主辦的「健康媽媽、健康寶寶」生殖醫學講座今天在金門縣議會綜合大樓登場,透過醫學知識的分享,提醒女性「做人」之前,先懂得「吃好睡好運動好」等功能醫學觀念,搭建女性身體良好基礎,輔助提高試管成功率;讓每1位女性當上健康媽媽,孕育健康寶寶。

  • 2023-10-22 10:31

    奇蹟!AMH數值極低難受孕 中醫幫助孕成功

    隨著社會型態轉變,高齡結婚的女性愈來愈多,而高齡女性若想懷孕所面對問題包括卵巢衰退,抗穆勒氏管激素(簡稱:AMH,意指卵子庫存量)低下,必須克服這些問題才能順利懷孕。天寶中醫診所林襄穎醫師就幫助了AMH數值極低的42歲劉姓女子順利自然懷孕,產下一男嬰。

  • 2022-02-26 18:03

    健康網》5大營養素助懷孕 醫:「這個」能增進精子活動力

    生育下一代是夫妻兩人共同的事情,醫師表示,不論是自然同房懷孕,或進入試管或人工授精療程的夫妻,精卵、輸卵管及子宮品質很重要,分享5大助孕營養品和食物攝取,幫助備孕的夫妻順利懷孕。新光醫院婦產科醫師何鎮宇在臉書專頁「小宇醫師 - Dennis 婦產職人紀事錄」發文分享5大助孕飲食:

  • 2020-07-21 17:57

    中醫調理改善體質 40歲媽也能自然受孕

    隨著現代人結婚年齡逐漸增加,受孕率也相對降低,尤其女性壓力大,導致情緒、體質都受影響, 豐原醫院中醫師鄭名惠表示,近來中醫針灸醫學實證受孕成功的案例越來越多,主要是體質調理好,不論是自然受孕或做試管嬰兒,即便40多歲女性,也有機會成功懷孕。

  • 2017-03-09 12:24

    已婚婦女福音!桃市首創中醫助孕、養胎補助

    桃園市升格後推動「健康幸福家庭補助計畫」,提供婚前健康檢查、羊膜(或絨毛膜)穿刺檢查及試管嬰兒補助,今年加碼補助「中醫助孕、養胎調理」,和全市35家中醫診所合作,提供設籍桃園的已婚女性每人每年2次孕前助孕、每胎2次孕期養胎調理。桃園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彭堅陶說,助孕養胎調理包含調經、養胎、坐月子等,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