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5 06:30

    健康網》素食者輕鬆增肌! 營養師:善用「蛋白質互補」技巧

    素食者不吃肉也可巧妙選擇食物,輕鬆增肌減脂!營養師張宜婷表示,可從黃豆、黑豆、毛豆,以及其製品補充完全蛋白質。此外,全榖雜糧中的豆類多富含「離胺酸」,但「甲硫胺酸」含量較低,而穀類和堅果種子則與豆類相反,因此只要相互搭配也可以獲得完整的蛋白質。

  • 2023-11-25 09:32

    健康網》素食選得好還可以瘦身 營養師:注意3地雷!

    今(25日)為國際素食日,營養師沈宛徵建議,正在體重控制的民眾不妨試試素食減重法。並解釋,其富含纖維質、低熱量密度,可達到減重、提升身體保護力效果。不過由於素食者會有「蛋白質攝取不足」、「澱粉過多」、「太多加工品」的問題,因此建議從黃豆、黑豆、毛豆攝取優質蛋白,了解每餐澱粉建議攝取量為3至4份,並盡

  • 2023-10-02 21:40

    健康網》換季過敏狂包「餛飩」 營養師籲遵守6原則可改善

    換季過敏狂打噴嚏、皮膚還起疹子太惱人!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說明,要改善換季過敏,生活習慣、飲食都很重要,提醒6大原則要注意,包含多吃Omega-3脂肪酸、植化素、益生菌、要睡飽、避免加工品並儘量避開過敏原,常見像是塵蟎、花生和小麥製品等。

  • 2023-09-21 05:30

    烤肉也能健康吃 地中海串燒低負擔

    下週就是中秋節,吃月餅、柚子,很多家戶烤肉團聚,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簡稱基隆醫院)推出「地中海串燒」,多用原態食物、少用加工品、運用天然香辛料調味,柚子也可打成泥當醬料,可以吃得較健康無負擔。多吃原態、多蔬果、鈉減量基隆醫院營養師林鈺庭指出,地中海飲食法對防治心血管疾病、癌症和認知功能疾病(如阿茲海

  • 2023-07-30 17:09

    健康網》研究發現近半大腸癌會轉移至肝臟 醫曝關鍵原因

    國內大腸癌發生人數已連續15年位居第1位,國外研究更發現,將近50%的大腸癌會轉移至肝臟;對此,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因為肝臟是一個血流量非常豐沛的器官,而癌症為了因應不斷增生的細胞,又急需血液中的養分和氧氣來供應,因此癌細胞就容易轉移到肝臟,其中腸胃道的腫瘤,又是其中很常見的轉移來源

  • 2023-07-18 16:46

    健康網》6旬糖友內視鏡超音波發現胰臟癌 醫籲「這些族群」盡早篩檢

    60歲女子無身體不適,但罹患糖尿病已經有幾十年時間,且糖尿病一直控制的不好,就醫接受胰臟內視鏡超音波篩檢,意外發現0.5公分極早期胰臟癌,及早成功接受手術治療。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提醒,糖尿病跟許多癌症都有相關,尤其是胰臟癌,提醒民眾,若屬於肥胖、菸酒者、缺乏纖維、家族史、愛吃加工肉品等,

  • 2023-07-15 18:20

    健康網》害怕慢性病纏身! 醫:掌握8招改善胰島素阻抗

    肥胖、三高、糖尿病跟胰島素阻抗息息相關,那要如何改善呢?永和明師中醫診所醫師黃月順建議,飲食方面可適度攝取優質蛋白、多吃蔬菜、少碰加工品;及間歇性斷食、多運動、作息調整、適當紓壓、減少身體慢性發炎、控制體重、中醫調理等8招做改善。黃月順指出,胰島素是由胰臟分泌,幫助葡萄糖從血液中進入到細胞,如果血糖

  • 2023-06-15 18:00

    健康網》孕媽咪別擔心! 營養師:外食還可「這樣吃」飽又營養

    外食的選擇非常多,但孕媽咪擔心吃不對、吃不夠均衡,而影響孕期的健康。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在孕期期間如果要選擇外食,建議可選自助餐,並掌握5原則,包含「葉酸鐵鈣健康寶,攝取蛋白好孕到。彩虹蔬果多纖維,熱量控制多留意,孕期外食原型好」及避免高熱量加工品、油炸類食物、假蔬菜真澱粉。

  • 2023-05-02 07:31

    健康網》遠離「腸」危機! 營養師教6招腸道保養術

    現代人飲食高油、高糖、高鹽、少纖維,不僅容易導致腸道不健康,還會提高大腸癌風險。營養師彭逸珊提醒,若想預防腸癌,建議多吃新鮮蔬果、未精緻穀類、喝足夠水分、規律運動、健康排便及減少吃加工食品等6招,有助細胞免受攻擊、提升新陳代謝。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肺癌、肝癌、大腸直腸癌一

  • 2022-11-30 07:34

    健康網》吃素選錯食物當心不健康 營養師授5種吃法

    每個人選擇吃素的原因都不一樣,常見有健康、減重等因素。營養師何沂霖分享,許多人以為吃素身體就會很健康,卻出現體重過重、血糖過高的問題,細問飲食內容,才發現很多素食者的飲食習慣都是錯誤的,因此她教5種吃法,建議要攝取足夠的原型蛋白質、避免素食加工食品等。

  • 2022-11-20 05:30

    光補鈣還不夠! 養骨密技養出好骨力

    世界骨質疏鬆基金會(簡稱IOF)指出,全球約有2億的婦女患有骨質疏鬆症,並且女性過了更年期後,每3人中就有1人可能因骨質疏鬆症而骨折。由於雌激素的缺乏,降低了能促進胃腸道吸收鈣質的維生素D,導致胃腸道鈣質的吸收減少,間接減少了骨質密度,因此女性的骨骼就變得更脆弱。

  • 2022-08-21 18:34

    余苑綺病逝》預防大腸癌! 營養師推8種營養素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對抗直腸癌8年,歷經70次化療,上週四(18日)病情惡化住院,可惜最終仍不敵病魔,於今(21日)離開人世,享年39歲。國健署指出,國人飲食攝取過多紅肉及缺乏運動,是大腸癌發生快速攀升的主要原因。飲食與大腸癌息息相關,營養師也分享8種營養素,能降低大腸癌發生率。

  • 2022-01-23 05:30

    年節蒸煮燙滷少煎炸 年後不怕胖

    年節將至,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年菜要吃什麼,隨著電商平台的蓬勃發展,加上疫情期間改變了餐飲業的供餐方式,民眾訂購外帶及冷凍年菜在這幾年越來越受歡迎,但應該怎麼挑選健康年菜呢?會擔心年後發胖嗎?就讓營養師來教您年菜挑選技巧,讓您年節聰明吃,年後不怕胖!

  • 2021-08-10 14:42

    健康網》兒童沒疫苗如何預防染疫? 營養師分享8招居家防疫小撇步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國內疫苗陸續施打,許多家長除了擔心自己何時能接種,更擔心的是家中的小孩無法打疫苗,該如何顧好健康?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粉專「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分享,8個居家防疫注意事項,避免沒有打疫苗的小孩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