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6 09:46

    婦人車禍尾椎骨折劇痛難眠 不開刀也能有效減痛

    45歲婦人近日騎機車去菜市場買菜時與汽車發生擦撞,屁股摔落地面,回家後發現臀部劇痛難耐、徹夜難眠,就醫檢查發現尾椎骨骨折,經接受高強度骨癒合水介質震波療程後,復原情況良好,已能行動自如此不再感到疼痛難耐。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指出,門診中常見摔到尾椎骨的病例,尤其是老人家。當車禍、跌坐使臀

  • 2023-07-27 05:30

    運將腹部紅疹、劇痛 皮蛇上身

    61歲陳姓計程車司機,因疫情解封後載客量增加,晚上也要出門載客「加減賺」,沒想到日前左側腹部連續多日抽痛,且看到帶狀紅疹及水泡蔓延到背部,想起10年前也曾出現類似症狀,就醫後確診為「帶狀疱疹」,經給藥後症狀好轉,醫師提醒作息要正常,避免舊疾復發,也建議可評估注射疫苗。

  • 2021-12-07 20:09

    健康網》孕婦急性血栓痔劇痛盼手術 醫:痔瘡不致命不會冒險開刀

    孕期碰上急性血栓痔瘡怎麼辦?一位孕婦爆發急性血栓痔瘡,痛到「生不如死」;醫師指出,懷孕期間不適合接受麻醉與痔瘡手術,只能嘗試在診間挑出血栓,但不是一定能把血栓挑出來;痔瘡雖痛但不致命,不會拿寶寶或孕婦的安全來冒險進行全身麻醉手術,在懷孕期間醫師能做的有限,只能等生完之後好好處理。

  • 2021-10-05 11:08

    女子階梯滑倒尾骶骨骨折 高頻熱凝療法改善疼痛

    高雄一名35歲郭小姐,因家中大理石階未做止滑,日前因急於出門瞬間滑倒跌落階梯,就醫治療發現因瞬間撞擊致尾骶骨骨折,該處不適合手術,經醫師建議採取高頻熱凝療法,透過X光導引下針阻斷痛點,才得以緩解疼痛、恢復日常作息。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副院長楊子旻指出, 大理石階未用止滑貼,若再碰上沒有止滑的襪子瞬間可變

  • 2020-02-05 05:30

    打網球 手肘卡卡 關節鏡微創手術治癒

    55歲的吳先生愛打網球,但最近幾次強力揮拍後,肘關節開始出現怪聲,之後甚至出現手肘突然伸到某個角度就劇痛,吃藥、打針和戴護具皆無效,為此到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求診。骨科醫師黃鼎鈞判斷可能是關節內有游離軟骨,經核磁共振檢查後確診,隨即安排肘關節鏡微創手術治癒。

  • 2019-07-11 20:45

    醫病》劇痛折騰人 這個門診讓你免痛專心治病

    57歲的龍小姐去年3月因氣爆造成全身近30%嚴重燒燙傷,由於蟹足腫體質,疤痕攣縮嚴重,壓迫皮下神經,天天痛不欲生,在接受神經阻斷術、藥物減痛及正念減壓法,多管齊下做疼痛治療後,減痛至5、6分,也能好好復健,她感謝醫療團隊,也呼籲傷友不要放棄希望。

  • 2015-12-22 20:10

    上腹部突然劇痛到後背部 當心急性胰臟炎!

    上腹部突然劇痛到後背部,可能是急性胰臟炎,症狀嚴重者會要命!郭綜合醫院指急性胰臟炎最大發生原因是酒精導致,提醒寒冬進補或愛喝酒助興的民眾勿輕忽;40歲以上、有不明原因胰臟炎者更有演進成高死亡率胰臟癌的機會。有酗酒習慣的37歲王先生住院前出現上腹脹痛、噁心、沒胃口,幾次到診所求診,都以急性胃炎治療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