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5 17:30

    健康網》打造「迷人電眼」要割雙眼皮?醫解析割、縫特點

    葉立斌/核稿編輯不少人因嚮往擁有一雙迷人電眼,而想要施行雙眼皮手術。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分析割、縫雙眼皮各自優缺點和適合族群:前者術後恢復期較長,但效果穩定、能維持較久,適合眼周肌膚有下垂狀況、眼窩凹陷族群;後者效果自然,傷口較小、恢復期短,但效果相對短暫,適合眼瞼肌膚較薄、無鬆弛

  • 2023-11-14 21:37

    健康網》雙眼皮術後護理4秘訣 醫:墊高枕頭睡能減緩腫脹

    許多朋友為了追求炯炯有神的迷人電眼,會選擇割雙眼皮來改造。對此,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分享雙眼皮術後照顧訣竅,包括清潔時避免弄濕傷口、避免擦揉碰撞、遵循醫師叮嚀並建議,適當休息、減少用眼,晚上也可將枕頭墊高,舒緩腫脹,有助術後快速恢復。

  • 2023-05-29 12:13

    健康網》割完雙眼皮然後呢? 醫授4食物幫助傷口恢復

    割雙眼皮之後怎麼做才能幫助恢復?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指出,術後需注意飲食,避免對恢復造成不良影響,吃鮭魚能減少發炎、吃菠菜可幫助血液凝固、蛋白質可加速傷口癒合、水果和蔬菜有助於抗氧化。

  • 2023-01-15 05:30

    眼部整型 近視雷射 別一起動刀

    在後疫情時代台灣人口罩不離身,眼整形成為民眾重視的一環,在中下臉部包緊緊的社會中,眼睛是給外人很重要的第一印象。於是許多人開始諮詢雙眼皮、眼角拉提的電波等醫美保養手術,或是能夠擺脫厚重眼鏡的近視雷射,也好奇眼整形與近視雷射是否只能擇一,擔心對眼睛負擔過大。

  • 2022-11-13 12:03

    健康網》雙眼皮可縫可割哪個好? 醫分析優缺一次看

    擁有雙眼皮大眼睛是許多人的夢想,常聽到的「縫」雙眼皮與「割」雙眼皮手術差在哪?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指出,前者使用縫線製造人工沾黏,恢復期短且有機率永久存在;後者採用切割方式製造皺褶,雖恢復期較長,但高機率永久存在。民眾可根據眼窩、眼瞼脂肪多寡,選擇手術方式。

  • 2022-10-28 16:41

    健康網》遠離割雙眼皮後遺症 醫授傷口照護5撇步

    擁有迷人電眼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割完雙眼皮之後,該怎麼術後照護 呢?對此,醫師提醒,術後暫時不要上妝、不吃刺激性食物、不戴隱形眼鏡,以免推遲傷口恢復進度,但建議適度冰敷、充足休息,才能減輕術後眼睛腫脹感、減少眼睛疲勞感。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阿勳醫師的美食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

  • 2021-03-26 05:30

    對症開刀提眼瞼肌 告別瞇瞇眼

    你有瞇瞇眼、雙眼無神、常常被別人說看起來沒精神、沒睡飽的困擾嗎?小心!你(妳)可能有眼瞼下垂的症狀!眼瞼下垂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這邊提供一個簡單的自我檢查方式:平時在照鏡子的時候,正常狀況下,我們的上眼瞼會蓋住黑眼珠子(虹膜)約1-2毫米(mm),一旦超過即為眼瞼下垂;蓋住2-3毫米為輕度眼瞼下垂,

  • 2021-01-18 13:01

    健康網》想擁有雙眼皮 醫:要挑選適合個人的方式

    有些單眼皮或內雙的女孩想要擁有雙眼皮,雖然貼雙眼皮貼也能做出雙眼皮,但可能有雙眼皮貼明顯、上妝困難的問題,且長期貼雙眼皮貼還容易造成眼皮鬆弛或過敏。因此有人選擇到醫美診所一勞永逸。醫師提醒,做雙眼皮的方式有很多種,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否則不僅效果不彰,還會造成眼皮的傷害。

  • 2018-07-22 06:00

    《健康聚寶盆》眼皮整形對症下藥 找回熟齡光明人生

    描述老人的文章,經常提到老人眼皮下垂、瞇著眼睛、皺著眉頭、眼尾堆滿皺紋等,也常聽老人抱怨自己明明睡很飽卻被問候:「沒睡好吧,看起來很累!」或是「昨晚酒喝多了吧,眼皮有點腫!」有的老人眼皮遮到看不清兩旁來的車輛,走在路上須由人攙扶;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眼皮蓋到兒孫誤以為在睡覺,而關掉電視。

  • 2017-11-17 06:00

    割雙眼皮 術前須接受完整評估

    圖‧趙姓女大生身材高䠷、外貌清秀,獲選為學校的親善大使,但苦於每次活動都必須上淡妝,而她的單眼皮不易刷睫毛膏,整個人顯得沒精神,因此決定接受雙眼皮手術;沒想到術後10天,外觀恢復迅速,更顯得亮麗動人。雙眼皮手術是眼科常見的手術之一,手術方式包括埋線雙眼皮、切開雙眼皮、縫線雙眼皮和植皮雙眼皮等,但因考

  • 2017-02-12 06:00

    《健康聚寶盆》 眼袋手術前 要檢查「視力淚液眼壓」

    張先生術後右眼比較腫,而且瘀青,視力模糊,他以為消腫後,視力模糊的狀況就會比較好,每天冰敷、熱敷,不敢閉眼,不敢平躺。術後兩星期,右眼又脹又緊。有一天才吃完晚飯,馬上就嘔吐,他趕緊到醫院掛急診,診斷發現張先生有青光眼,右眼眼壓過高,視神經受壓迫,視力只剩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