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8 18:28

    健康網》嘉明不好吃因「這」成分! 專家:若含病毒小心中鏢

    不少男性性行為時會要求對方吞精,來達到滿足、刺激等,那精液到底能不能吞?對此,資深性治療師曾寶瑩博士表示,精液由精子、前列腺液、精囊腺液及尿道球腺液所組成;主要成分則有水及蛋白質等,因此可以吃,但要注意,有些病毒是可生存在其中的,如HIV等,當嘴巴有傷口時,病毒能趁機而入。她也分享,前列腺液裡有「精

  • 2023-11-02 11:43

    健康網》「這些」藥物有抗膽鹼作用 食藥署點2族群更需注意

    「藥師,我最近去看感冒,結果服藥後發現尿不出來,是跟吃的藥有關嗎?」對此,食藥署表示,藥物也可能導致排尿困難,常見具有強力抗膽鹼作用的藥物如:第一代抗組織胺及肌肉鬆弛劑等,有2疾病的長者需更加注意,包含:前列腺肥大、狹角型青光眼者,會因抗膽鹼作用而加重疾病。

  • 2023-09-17 05:30

    攝護腺肥大膀胱結石 尿不出來如刀割

    54歲陳先生是一位業務,近年來開始有頻尿、尿不乾淨及小便量變細及變慢的狀況,近兩個月開始小便疼痛及偶而有血,有時尿到一半突然尿不出來,在診所被當成是尿路感染治療,斷斷續續吃了一個月的藥都沒改善,近期甚至每次小便猶如刀割般疼痛,於是至本院泌尿科門診求診。

  • 2022-12-28 12:29

    17項達文西手術費納健保給付 新制最快明年3/1上路

    廣泛應用於微創手術的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手術,具有傷口小、恢復快的特點,但價格昂貴。不過,衛福部健保署今日宣布,一口氣將「肝部分切除術」等17項達文西手術費納入健保給付,民眾現行自付最高約25萬元,省下不少荷包錢,預估近千人受惠,新制最快明年3月1日上路。

  • 2022-04-06 15:49

    健康網》男子看片狂流透明液體 醫:免驚!

    1名21歲的男子,因看色情片或性幻想時,生殖器都會不斷流出一些透明狀、無味的液體,擔心自己得了性病,因此向泌尿科醫師求助,才知道透明液體只是前列腺液,虛驚一場。但醫師強調,若如果發現流出來的液體變成其他顏色濁濁的,甚至還有尿道不舒服時,就可能是泌尿道感染,一定要就醫,以免釀成大禍。

  • 2022-04-03 18:13

    健康網》結紮後老婆還懷孕? 醫:手術後等兩個月或射精15次

    近日1名46歲男性,已做完結紮手術2個月,但老婆仍然懷孕,也讓他懷疑被老婆戴綠帽,情緒激動到在診間落淚。醫師指出,結紮手術後還是可能會懷孕,建議結紮手術的2個月或是15次射精後,重新驗過精蟲,才能確保無法讓人懷孕。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

  • 2021-01-03 10:00

    健康網》早期攝護腺癌無症狀 這兩項檢查可提前揪出癌蹤

    根據國健署去年年底公佈的2018年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顯示,每10萬名男性中就有近35人罹患攝護腺癌(或稱前列腺癌),如果早期發現攝護腺癌5年存活率近百分百 ,但第4期的5年存活率只有近6成,醫師提醒,肛門指診和抽血檢查 PSA(攝護腺特異抗原)是兩項診斷利器,若有懷疑可進一步做攝護腺切片檢查。

  • 2020-01-19 05:30

    攝護腺肥大 拖延手術反麻煩

    一名90歲的伯伯神情痛苦地坐在輪椅上說:「我…我要拔掉這個…尿管…」他手指著尿管,卻是上氣不接下氣,看得出來有嚴重氣喘。我問他:「您排尿有困難多久了?…」但他都答非所問,原來他重聽,他的女兒告訴我:「爸爸排尿不順已經好幾年了,最近無法排尿,到急

  • 2018-08-05 21:03

    醫病》男子高潮卻沒半滴精液 女友哭訴:他不愛我嗎?

    「我男友一點也不愛我,我這樣性感,他卻連一點東西都出不來。」高雄一名25歲男子與女友嘿咻射精時,有高潮卻沒有精液射出,就醫檢查,他尿液有精蟲、血糖很高,醫師診斷他糖尿病造成神經病變,導致「逆行性射精」,即射精時,精液逆流射入膀胱而未排出體外。

  • 2017-09-11 22:57

    醫病》前列腺癌診斷七成白切片 PHI抽血液3CC就能檢驗

    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醫師與台大醫院今年進行前列腺健康指數的研究,員山分院主任蔣智宏說,研究中有七成患者切片後檢驗發現是良性,但是透過PHI只要抽血就能更精確診斷,推估有43%的男性可以不用切片檢查。台大醫院教授黃昭淵和蒲永孝、台北榮總主任張延驊與北榮員山分院院長孫卓卿和主任蔣智宏進行前列腺健康指數

  • 2016-07-26 13:38

    男頻尿 恐是膀胱過動症

    新竹一名58歲男子最近常跑廁所,出現頻尿症狀,夜間也不時需起床如廁,他擔心恐是攝護腺肥大作祟,到醫院掛號才被確診罹患「膀胱過動症」。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泌尿部醫師蘇彥榮指出,膀胱過動症並不是一種疾病的名稱,而是一些排尿相關症狀的綜稱。根據2002年國際尿失禁學會對膀胱過動症的定義,有急尿感,通常有頻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