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2-21 20:48

    健康網》加拿大研究:有「骷髏頭」刺青的心理師看起來更有能力

    醫護人員有刺青會影響你對他的看法嗎?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指出,一項來自加拿大的最新研究指出,若臨床心理師擁有著明顯且有「侵略性」(骷髏頭)的刺青,會讓參與者認為這名心理師相較於沒刺青或刺青沒有「侵略性」(花)的心理師,看起來更自信、更有趣、更討喜、更有能力,同時也較不懶惰。

  • 2020-12-08 18:27

    健康網》想刺青先留意 醫:盲目亂刺恐造成皮膚感染

    刺青已成人們追求藝術和表現價值的形式之一,不過在身上留下各種不同意義的圖騰時,也需留意刺青可能對皮膚造成負面效果。為了使民眾了解刺青和皮膚的關係,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則在臉書粉專發出了一系列的貼文。王綺嫻表示,刺青是用針或其他器具將色素粒子植入皮膚真皮層深度,並形成想要的圖案或文

  • 2020-09-14 19:00

    健康網》日本男子背部刺青後 差點喪失視力與聽力

    刺青有風險,但過去大家想到的經常是萬一刺了與伴侶有關的字眼或圖案,日後分手該怎麼辦?不過這個案例不同,日本有一名男子疑似因為新的刺青,引起嚴重的副作用反應,不只他的視力出現問題,雙耳也差點失聰。據《Science Alert》報導,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

  • 2020-06-03 16:13

    女子雷射除刺青竟爛手 網友看照片嚇壞:以為隱翅蟲害的

    現代人對於刺青的接受度變高,不少人為追求時尚、展現個性紋上各式圖案,但刺青難消除,費用昂貴,務必三思而後行。有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上發文表示,自己想消除手上的刺青,皮秒雷射過程讓她痛到「生無可戀」,並附上術後的照片。其他網友們看到照片後嚇壞,紛紛表示「還以為是隱翅蟲害的」。

  • 2018-10-03 14:50

    醫病》懷孕刺青感染脊髓、痛失孩子 醫:恐難再行走

    哥倫比亞一名少女費爾南達(Luisa Fernanda)去年懷孕時在右胸刺青,沒想到細菌感染,為了治療,她痛失孩子,感染卻擴散到脊髓,被醫生宣判未來很難再站起來行走了。綜合外媒報導,16歲的費爾南達去年懷孕時在右胸刺青,沒想到卻造成細菌感染,為了治療,她接受手術,但卻引發闌尾的問題,為了控制感染,她

  • 2017-11-25 06:00

    刺青前三思 紋身難百分百去除

    皮膚是刺青的畫布,不管是藝術之美還是永銘於身的愛戀,套一句流行話「歡喜就好」,但如果想要去除,可得費一番功夫,而且有的還不能完全去除,所以刺青前還是想清楚。門診中,有一位38歲許先生(化名)在胸前刺了前女友的名字和一顆愛心,最近和新女友交往穩定,怕新女友看到胸前的刺青,於是找上皮膚科想辦法。

  • 2017-10-07 00:25

    奇美醫院另類義診 幫弱勢學生除刺青

    許多年輕人因為好奇心或是同儕鼓勵,結伴刺青,但因找到刺青師傅不一定是入行很久,有的甚至是練習,以價格便宜或免費吸引年輕族群,讓18歲下以年輕族群相當感興趣,刺青後卻因社會觀感,擔心進入職場被貼標籤而後悔,但除刺青的費用高,因此永康奇美醫院,就推出另類義診,幫弱勢學生除刺青。

  • 2016-11-30 06:00

    刺青少年切背腫瘤 醫師細縫完整保留

    家住桃園的閻姓男子,17歲時發現罹患罕見的「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10年來經歷兩次大手術,熱愛刺青的閻男發病後,在背部刺上「觀世音菩薩灑淨露」和「飛龍」的圖騰,希望減少身體疼痛,還想以此參加世界刺青比賽,但因病況惡化雙腳癱瘓而放棄,近來又因全身疼痛難耐住院治療,亞大附醫林志隆主任歷經10小時手術,切

  • 2016-10-31 06:00

    刺青前想清楚!雷射除紋 痛上加痛

    一名16歲少年2年前與同學一起逛夜市時,花了1000元忍痛在右臂刺上一個約長20公分、寬10公分的「鬼頭」圖案,不料家人難以接受,自己也心生悔意打算去除,因此由姑姑陪同到皮膚科診所接受相關療程;醫師提醒,刺青必須審慎評估,否則事後反悔想去除,過程將比刺青更痛上數倍,且價格昂貴,等於花錢又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