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4 18:41

    健康網》全球「肥胖人口」超過10億 研究:比預期早8年

    葉立斌/核稿編輯今(4)日為世界肥胖日,但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研究指出,全球有超過10億人受到「肥胖症」所苦,而過去世界肥胖聯合會曾估計到2030年有10億人罹患肥胖症,沒想到早在2022年便已超過此數字。CNN報導,《刺胳針》發表1項研究,分析190多個國家的2.2億多人

  • 2023-12-09 20:37

    脂肪肝成肝癌防治關鍵 國內頂尖團隊研究「老藥新用」降5成罹癌風險

    肝病有國病之稱,尤其台灣的肝癌死亡率長年居高不下,防治上多聚焦B、C肝炎患者,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院副院長吳俊穎直言,B、C肝炎患者逐年下降,但肝癌死亡率未有起色,研究團隊發現,隨著飲食、生活習慣西化,脂肪肝將是接下來的防治重點,若規律使用低劑量阿斯匹靈,更能有效降低5成以上的肝癌風險。

  • 2023-08-22 21:27

    健康網》吃降膽固醇藥擔心肌肉痛? 醫:別直接停藥

    想降膽固醇,吃藥又怕造成肌肉傷害?心臟科醫師劉中平指出,他汀(Statins)是最常用也最有效的一類膽固醇藥物,但知名的副作用就是肌肉痠痛。不過研究發現,服藥後出現肌肉痠痛,超過9成不是這個藥物造成,而是誤判與錯誤的聯想。他也建議,有困擾的患者不要直接停藥,因為膽固醇藥物對心臟病的治療非常重要,可以

  • 2019-06-26 16:19

    中國醫學研究把台灣納入一省 醫師傻眼、網友怒洗版權威期刊

    頂尖醫學期刊《The Lancet》(刺胳針)昨天放上一篇中國的醫學研究,但這研究中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企圖矮化台灣,引發許多醫師不滿;《The Lancet》臉書粉絲團也被憤怒網友灌爆,紛紛留言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要求撤下論文。

  • 2016-07-14 10:47

    橫跨45年研究證實 病態肥胖短壽10年

    肥胖普遍被認為會減少壽命,但也有部分說法認為肥胖與壽命長短無關。有外媒報導指出,一份調查全球數百萬人的醫學研究顯示,身體質量指數(BMI)越高的人,越可能在70歲前死亡,甚至病態型肥胖者會因此減命10年,正式推翻過去認為肥胖不會增加死亡風險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