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6 12:01

    健康網》換季皮膚鬧脾氣 中醫教全身「這樣做」遠離敏感肌

    季節交替皮膚真的好敏感,動不動就敏感紅腫脫屑。中醫師表示,想預防敏感肌,除了維持正常作息、避免刺激性食物需做到之外,臉部保養則需溫和清潔及加強保濕抗敏,避免熱水、刺激性化妝品;全身性保養則是需要避免過度清洗身體、是當使用保濕乳液、選用透氣吸汗及寬鬆衣物,避免大量流汗、搔抓過度感染。

  • 2023-10-28 22:16

    健康網》20歲女性無故臉紅紅像燒傷 醫推測:皮膚受刺激

    20歲女性因為臉部微血管有一點擴張,加上有點癢,擔憂可能是肝臟出問題,於是求診看肝臟問題。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詳細問診後,得知她注重養生又愛美,平日會泡中藥浴以保養身體,再進一步了解該中藥浴有一些去角質、促進血液循環的成分,研判是因為用了這些而使皮膚受到過度刺激,才因此發生接觸性皮膚

  • 2019-07-06 05:30

    《謠言終結站》出門前塗抹止汗劑? 睡前塗才對

    天氣炎熱,不少人會在出門前,在腋下塗抹止汗劑,以免腋下濕一片,舉手時超尷尬,但食藥署指出,最佳使用止汗劑的時機是「晚上睡覺前」,因沒有活動較不易出汗,效果能維持到第二天。屬含藥化妝品 須經核准食藥署在「食藥署好文網」撰文指出,止汗劑的功能是以鋁鹽膠狀物質將汗管暫時堵塞,以達到減少排汗的目的,它屬於含

  • 2018-05-30 06:00

    正確使用戒菸藥物 跟副作用說掰掰

    圖‧世界衛生組織自1989年起,將每年的5月31日訂為「世界無菸日」,希望民眾都不吸菸,遠離菸的危害,而目前各醫療院所、社區藥局也都有提供戒菸諮詢服務,備有相關藥品來輔助民眾戒菸,增加成功率。只不過民眾在使用藥物時,會抱怨有不適的感覺而停止使用,導致戒菸失敗,在此提供破解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