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7 15:49

    健康網》4旬女解便暈倒 醫分析解血便常見原因

    葉立斌/核稿編輯一名40歲女性,有B型肝炎,平時都有定期追蹤治療,某日解黑便,暈倒被送醫,經膠囊內視鏡檢查發現,迴腸黏膜紅腫,疑似黏膜下腫瘤,表面潰瘍約莫1公分。醫師先開立藥物治療,並提醒若再次出血,應安排小腸鏡檢查。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內視鏡室主任詹宜學醫師表示,疑似小腸出血,多和血管異常增生、小

  • 2023-10-02 12:26

    健康網》糖尿病營養品怎麼選? 藥師揭11款保健品配方分析

    糖尿病儼然已成為現代人的文明病,市面上存在著許多聲稱能夠幫助調節血糖的保健食品,但該怎麼選擇?對此,藥師廖偉呈表示整理出市面上常見的11款保健食品配方,並提醒,控制糖尿病的過程中,需要持之以恆,保健品只是輔助,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飲食的控制與適當的運動。

  • 2020-04-26 05:30

    國內確診男女各半 年輕族群近6成

    張上淳分析428個案 嚴重肺炎占比較上週略增國內武漢肺炎確診已超過4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最新分析病例指出,男女比例約各占一半,以年輕族群為主,但整體嚴重肺炎占比略增,9人正在使用呼吸器,有3人更同時使用葉克膜。不過,至今治癒、解除隔離者也已逾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