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8 22:42

    家中看電視突發腦中風 家屬急送枋寮醫院搶回一命

    腦中風長期以來一直是全球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在台灣更名列十大死因之一,枋寮日前一位枋寮6旬王姓長輩,在家中觀賞電視突然昏迷,家屬連忙將他送往枋寮醫院急救,在枋寮醫院神經內科協助下,迅速實施「顱內血栓移除」挽回生命,也現身向偏鄉長者提醒,出現相關癥狀要快就醫。

  • 2023-07-13 12:47

    50歲中風害半身癱瘓 「玩AR遊戲」1個月後行走自如

    1名50歲出血型腦中風病患本已半身癱瘓,但仍積極想復健,透過擴增/虛擬實境(AR/VR)結合重複性經顱磁刺激技術(rTMS)進行復健,1個月後就恢復到可穩健行走、手腳力量也增加。台北醫學大學神經醫學中心神經復健科主任賴建宏指出,重複性經顱磁刺激技術是復健組合的第一步,主要透過磁場產生的電流,刺激或抑

  • 2016-07-11 19:06

    33歲重機技師腦中風 密集復健甩拐杖重返工作

    33歲鄧先生是重型機車技師,去年因出血型腦中風導致左側肢體麻木無力、走路不穩,雖住院復健治療,仍須持拐杖行走,平衡協調能力還是不足;後來到復健專科診所接受「360度坐站平衡訓練」,經3個月密集復健治療,現在不僅擺脫拐杖,不平的路面也能安全行走,已順利返回職場,還能順利抱起嬰兒床中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