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1 12:30

    健康網》憂食物中毒 萬年冰箱開清!認識擺放原則「斷捨離」

    葉立斌/核稿編輯近期食安問題不斷,使得許多人開始重視食品保存,而清理冰箱;對此,中醫師余雅雯分享冰箱斷捨離原則,像是乾的食物往上放,濕的食物往下放;生食往下放,熟食往上放;保鮮室放蔬菜;冰箱門的置物架放調味料等,並適當使用保鮮盒、密封袋,將食物分門別類,寫上保存日期。

  • 2021-09-11 21:16

    疫苗冷鏈管理 中市再添1座冷藏室密切控溫

    民眾踴越打疫苗防疫,而疫苗的冷鏈管理是確保品質的重要關鍵,台中市擁有全國首間恆溫冷藏室,內裝溫度感測器,密切感應及記錄疫苗室溫度狀況,可避免溫度變化影響疫苗品質,另衛生局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加蓋一間冷藏室,目前已竣工,未來可因應流感疫苗及新冠疫苗龐大儲存空間需求,確保疫苗保存與運送過程全程保鮮。

  • 2021-01-27 14:35

    健康網》1座冰箱各自表態! 急診醫要裝疫苗 毒理專家:我沒那麼大愛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先前有急診醫師借學測作文題寫下「希望它(新冰箱)有極低溫的冷凍功能」、「新冰箱的容量大到足夠存放至少4600萬劑疫苗」等字句;今(27日)也有毒理專家接力發文,但表示自己無法那麼大愛,只想放薯條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