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8-06 11:39

    健康網》幫孩子消暑降溫! 醫推6種涼感食物

    炎熱的天氣裡,想給孩子吃些冰涼甜品,卻又怕含糖量、熱量超標,醫師對此分享6種適合孩子吃的涼感食物,提醒家長只要把握攝取份量和糖份,就能輕鬆度過炎炎夏日。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分享孩子也可以吃的消暑涼感食物如下:

  • 2022-06-25 06:31

    健康網》8大類冰品熱量比一比! 最邪惡是「它」

    炎炎夏日,是不是想來碗刨冰或是一枝冰棒消消暑氣呢?好日子診所醫師蕭伶茲在臉書指出,一樣都是冰,熱量差很大!甜膩口感的冰品吃完好像更渴,而清爽負擔較小的冰品是不是相對清爽解渴?天氣越來越炎熱,更聰明選擇消暑方式,不讓冰品成為潛在的增胖陷阱,讓自己美美的度過酷熱夏天喔!

  • 2022-06-11 18:08

    健康網》生病就不能吃冰? 醫打破迷思曝優點

    1名5歲男童有些腹瀉、嘔吐現象,醫師沒替他掛點滴,反而讓他吃冰棒;見男童吃完冰後便告訴孩子媽媽「可以回家了」,讓媽媽超驚訝。對此,醫師也表示,吃冰不但可以確認兒童的呼吸、血液循環狀況,也可以補充孩子脫水所需的水、糖分、電解質。馬偕醫院急診科醫師翁梓華在臉書粉專「急診柯南 翁梓華醫師」發文分享案例指出

  • 2021-06-11 08:45

    健康網》夏日吃冰易頭痛! 營養師:少吃或慢食有助改善

    炎炎夏日總是悶熱又黏膩,這時來碗冰品解熱消暑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但許多民眾疑問冰用吃的或喝的,有差別嗎?您是否在吃冰時會頭痛?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她偶爾也會,只要注意不要吃太快就會好一點;她也認為,剉冰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控制糖漿加的量,也可以選擇配料。

  • 2021-05-08 13:00

    健康網》15款超商冰品熱量大公開 「這1支」相當於吃5顆方糖

    怪不得會發胖!營養師高敏敏盤點15款便利商店販售的冰棒熱量,其中熱量居冠的是杜老爺雙倍巧克力甜筒,光一支熱量就有257大卡,接近吃一碗白飯;而看似清爽的百吉棒棒冰蘇打口味竟然含糖量高達26.1g,超過5顆方糖的含糖量,跟喝半糖飲料差不多。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天氣已經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