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03 08:35

    健康網》把握孩子共讀時光! 專家列10大重點助小孩語言發展

    父母是否遇到,想跟孩子在家裡一起看書,但有點不知道要怎麼開始的情況呢?語言治療師表示,共讀可協助孩子的語言發展及溝通互動。他強調,共讀沒有什麼訣竅,家長可以回想學生時期,什麼講課風格的老師最受歡迎就好,適時使用生動語調,並模仿不同的聲音,讓孩子可以享受閱讀,並探索書本。

  • 2022-07-29 14:33

    健康網》上小學不用擔心適應不良! 8大入學指南一看秒懂

    孩子準備升上小學,在入學之前有些家長會擔心孩子不能適應學校狀況,對此專家分享「新鮮人入學指南」,建議家長在開學前,可以先和孩子一起練習一些事情,讓他們為接下來的階段做足準備。​語言治療師在臉書粉專「BaeGo培果教育」發文分享,升小一的孩子,在作息、學業跟人際互動上,都會有很大變動,家長可以在孩子開

  • 2022-05-31 21:23

    健康網》孩子總無法吸收繪本內容? 「故事文法」家長要先懂!

    家長有時陪孩子看完故事書,問他們這本書在講什麼,孩子總是支支吾吾說不清楚,或是一問三不知。語言治療師在臉書粉專「BaeGo培果教育」發文分享,每個故事其實都一定有自己的「故事文法」,建議家長可以運用故事的架構來引導孩子。語言治療師表示,孩子的表達能力不佳,家長常遇到語言治療師建議從共讀,或讓孩子描述

  • 2022-04-15 22:44

    健康網》親子共讀不困難! 醫授「3技巧」

    用正確的方式進行親子共讀,可增進孩子的語言能力,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分享親子共讀的技巧以及選擇共讀素材的方法,提供給家長參考。巫漢盟分享3種與孩子共讀的技巧如下:放下身段 不用執著講得多精彩

  • 2022-03-19 11:41

    健康網》孩子1歲半仍不會說話? 醫:家長需多講話刺激

    有些家長擔心孩子明明已經1歲半卻都不會講話,是否有語言發展遲緩?對此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則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建議家長,盡量多和孩子講話,講故事書,講繪本,但若孩子2歲還不會說話,就一定要去找醫師評估。

  • 2021-04-30 16:35

    媽忙顧新生妹妹 3歲姊姊生活能力倒退 兒醫師開「親子共讀處方箋」

    台中一名林姓媽媽忙著照顧新生的小女兒,發現剛滿3歲的大女兒出現生活能力倒退,本來能獨自吃飯、刷牙、穿鞋子,變成都要媽媽協助且不時哭鬧,門診時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詹怡璟發現後開出「親子共讀處方箋」推薦3本繪本童書請媽媽與大女兒共讀,一個月後大女兒親子關係及情緒行為改善,還會幫媽媽照顧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