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1-12 05:30

    眼瞼內眥贅皮 誤認乾眼症

    台南一名34歲男子2年前因眼睛時常有異物感,甚至視力有些模糊,到診所檢查診斷為乾眼症,但狀況並未改善;日前到奇美醫學中心就醫,眼科部主治醫師李婉如檢查發現,其雙眼眼角膜有點狀上皮缺損,判斷恐是下排眼瞼內眥贅皮造成睫毛倒插,且在幼童時期就發生,而長大後因眼部周圍肌肉又變得緊繃,導致症狀明顯。

  • 2021-01-11 17:07

    臉胖易睫毛倒插傷角膜? 醫:非絕對因素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李婉如今分享「眼瞼內眥贅皮」案例,眼瞼內眥贅皮好發於亞洲人與西班牙裔的人種,幾乎亞洲的嬰兒在3~6個月都有內眥贅皮,長大後顏面骨以及眼周組織發育後雖會自動消失,但若臉型較胖者,眼瞼內眥贅皮所造成影響會較為明顯,但變胖非絕對因素。

  • 2021-01-11 12:25

    內眥贅皮誤以為是乾眼症 醫:好發於學齡前幼童

    眼睛為人類的靈魂之窗,但不少民眾從小就感到眼睛內會有異物感、眼睛癢等症狀,且常被誤認為是過敏性結膜炎或乾眼症,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李婉如表示,這其實是眼瞼內眥贅皮,好發於亞洲人與西班牙裔人種的幼童,但大多數兒童長大後會自動消失。台南一名34歲男子2年前因眼睛時常感到有異物感,甚至視力有些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