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9 12:53

    50多歲女中國返台狂咳一週 下機直奔診所診斷感染黴漿菌

    中國黴漿菌等呼吸道傳染病大流行,國內醫師表示,近期有一名從中國返台的50多歲女性,在一週前就狂咳不止,且咳中帶痰,甚至無法入睡,一下飛機就直奔診所,診斷感染黴漿菌,已開立抗生素治療。他坦言現在從中國返台有呼吸道症狀,都會強烈懷疑是黴漿菌,但此病存在多時,有藥可醫,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 2023-08-26 21:37

    健康網》熱到睡不著 專家授高溫入眠10秘訣

    即使晚上沒有白天那麼熱,但也沒有涼爽到可以容易入眠。《CNN》報導,一項2022年研究顯示,僅僅在21世紀的前20年中,由於夜間氣溫升高,導致世界各地的人平均每年減少44小時的睡眠時間,更不幸的是,研究人員發現,即便白天睡午覺也不能彌補夜晚的睡眠不足。專家為此傳授10個能在高溫下入眠的秘訣。

  • 2022-09-18 22:44

    健康網》翻來覆去睡不著! 專家:4-7-8呼吸法增入睡可能性

    夜晚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據《CNN》報導指出,可以試試「4-7-8呼吸法」!紐約州臨床心理學家約書亞.塔爾(音譯Joshua Tal)說,雖然4-7-8呼吸法不會讓你入睡,但可以減少焦慮,增加入睡的可能性。南加州大學凱克分校醫學臨床副教授拉吉.達斯古普塔(音譯Raj Dasgupta)說,4-7-8

  • 2022-07-26 21:00

    健康網》孩子翻來覆去睡不著? 醫授改善睡眠3招

    大家都知道孩子想要長更高,睡眠是重要關鍵!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指出,雖然大家都知道早睡會長高,但就是有一部分的孩子就算上床了,依然在床上翻來覆去,很難入睡,分享3個能幫助孩子更容易入睡的小技巧。

  • 2022-03-14 21:48

    健康網》輾轉反側睡不著? 專家:5招讓你更快入眠

    明明打了哈欠也很疲累,但碰到枕頭卻睡不著?《CNN》報導,哈佛醫學院睡眠醫學系講師暨睡眠專家瑞貝卡?羅賓斯(Rebecca Robbins)表示,想要改善「遇枕難眠」可以練習以下5招:深呼吸、冥想、想像一個平靜的地方、慢慢放鬆肌肉、睡前列出待辦事項。

  • 2022-01-24 22:16

    健康網》睡不著會焦慮? 專心「保持清醒」有奇效

    又是一個輾轉難眠的夜晚嗎?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指出,努力想要睡著,可能會導致一個焦慮的循環,反而讓大腦保持清醒,因此若失眠問題主要是焦慮所導致,不妨反其道而行,嘗試讓自己保持清醒,反而更容易睡著。「矛盾意向法」(Paradoxical intention)是指不斷告訴自己「我

  • 2021-04-24 12:54

    英國醫師揭神奇90分鐘睡眠週期 網友讚:有效

    覺得睡眠品質不好,每天醒來都昏昏沉沉嗎?英國一位醫師表示,若想起床後神采奕奕,得算好自己的睡眠週期,一天最好睡滿9小時。這位英國醫師為卡朗拉什(Dr Karan Rajan),他長期在社群網站上傳影片,分享許多有用的醫學知識。近日他在抖音上傳一部影片,片中他指出每晚人的腦袋都會經歷數個睡眠週期,每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