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4-22 18:17

    健康網》外食族父母易踩3地雷 營養師授4招改善

    現在外食族的家庭越來越多,許多的爸媽訂外送或給孩子零用錢買餐點,但又擔心外食無法協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導致孩子的成長輸在起跑點,營養師分享外食族父母常踩的3點地雷,並可以從認識營養標示與標章、外食蔬菜不能少、與孩子一同點餐、週末一起玩轉親子料理,來從營養與外食取得平衡。

  • 2021-05-18 21:01

    健康網》孩子挑食傷腦筋 營養師教6招克服「食物恐新症」

    孩子的挑食行為令不少家長感到困擾,營養師表示,小孩對於食物嫌棄、拒絕,很可能是「食物恐新症」,也就是對於未接觸過的食物感到恐懼,不願意去嘗試,若沒有及早治療,恐增加日後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與個人平台發文表示,「食物恐新症」是為了避免不明來源食物造

  • 2020-07-29 20:16

    康善基金會前進偏鄉 教學童健康飲食防便秘

    長期投入兒童食育的康善基金會調查,國內每4個兒童有1個是便秘兒,尤其偏鄉小朋友對營養知識更缺乏,基金會與弘光科大在今年暑假前進到中市和平區的和平、自由、博愛及白冷4所國小展開健康夏令營,學童動手做飲食體驗遊戲和病從口入實驗、觀看便當超人兒童劇,一起學習健康飲食及實行減糖大作戰。

  • 2016-08-17 18:44

    祖父母帶孫 董氏籲「愛的比例321」飲食守則

    根據2010波仕特線上調查,發現祖父母為孩童主要照顧者比例高達4成,孩童餐點也多由祖父母提供。董氏基金會呼籲「愛的比例321」飲食守則,以簡單方式幫助祖父母健康教養下一代。董氏基金會在104年針對全台近2萬名國小一到四年級的學童,調查生活及飲食,發現給祖父母帶的學童,天天吃蔬菜的比例僅有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