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1 16:23

    健康網》罹「行走肺炎」咳不停? 中醫揭咳嗽5大證型

    沈莉馨/核稿編輯「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除了支氣管炎、咽痛和倦怠等症狀,中醫師余雅雯表示,還有長達數週的惱人咳嗽問題,而中醫看待咳嗽,可分為5證型,像是熱咳、寒咳、痰咳、燥咳、久咳氣虛;面對黴漿菌患者,中醫會以施藥、用針,啟動自身免疫抗病能力,提早走完病程,減少症狀帶來的痛苦。

  • 2023-12-25 14:44

    健康網》每年「最後一週」易猝死! 醫:溫差過5°C 更危險

    葉立斌/核稿編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聖誕週,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表示,每年的最後一週最容易發生猝死,冷熱溫差大於5°C 以上死亡率更高。他也提醒有慢性疾病的家人,尤其免疫能力不足的老人,容易因群聚而病毒感染,次發肺炎導致猝死應更加留意,避免受風寒!

  • 2022-01-26 21:44

    健康網》常睡不好嗎? 試試補充維生素D改善睡眠品質

    睡眠主要透過褪黑激素來調控,但節律一旦被打破之後,就會讓睡眠的節律跟著被影響。因此,有研究發現,想改善睡眠品質,可攝取維生素D,因為它能協助大腦調控睡眠、維持骨骼與肌肉減緩疲勞和疼痛、提升免疫能力,減少慢性發炎等功效。瀚仕整合功能醫學中心醫師歐瀚文在臉書「歐瀚文醫師 功能醫學」發文指出,近年來不少研

  • 2020-04-07 17:09

    台中慈濟醫院骨髓移植病房啟用 嘉惠中部患者

    台中慈濟醫院骨髓幹細胞移植病房, 今(7)日在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及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楊國梁揭牌下啟用!這也是大台中地區第3家、全台灣第18家能進行異體骨髓移植的醫院。並設有周邊血幹細胞採集中心,過去許多志願捐贈者要跋山涉水到花蓮捐贈,現在可就近在台中採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