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13 14:57

    健康網》肺癌小心腦轉移! 醫:有這些症狀要注意

    肺癌不僅侵犯肺部,同時還要注意可能會發生腦轉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維鈞表示,肺癌是最容易發生腦部轉移的癌症之一,其中又以小細胞型高達40至50%,初期症狀不明顯,若患者出現突然發生頭暈、嘔吐、吞嚥困難、意識錯亂、甚至抽搐、癲癇或中風症狀,代表可能有腦轉移。

  • 2021-06-30 05:30

    肝癌4期免疫治療見效 菇農盼納健保

    南投65歲許姓菇農罹患B肝卻未定期追蹤,直到3年前曾腹痛休克送急診,才發現已經肝癌第4期。原本預估生命僅剩1個月,所幸透過化放療、栓塞、標靶藥物、免疫治療等方式,終於控制病情,但因健保不再給付免疫治療,龐大醫藥費讓他憂心不已。亞大醫院肝膽胃腸科醫師陳政國表示,「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為肝癌2線治療,20

  • 2021-06-29 17:41

    菇農罹肝癌4期 免疫治療見效盼重納健保

    南投65歲許姓菇農患有B肝卻未定期追蹤,為了照顧菇類生長日夜忙碌,3年前因腹痛休克送急診,檢查才發現已經肝癌第4期,原本預估生命僅剩一個月,所幸透過化放療、栓塞、標靶藥物、免疫治療等方式,終於控制病情,但因健保不再給付免疫治療,龐大的醫藥費讓他憂心不已。

  • 2019-12-10 13:11

    醫病》膀胱癌末患者治療新曙光 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健保給付

    膀胱癌在過去的30年間,晚期的患者一旦化學治療無效,往往就沒有更好的治療方式,但自從2013年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問世,經治療後可延長10個月存活時間,衛福部健保署今年也提供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健保給付,讓癌末患者多一線治療生機。奇美醫學中心泌尿腫瘤科主任劉建良說明,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治療針對晚期轉移性膀胱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