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6 18:47

    健康網》當兵也可以治濕疹? 中醫曝「這件事」是關鍵

    沈莉馨/核稿編輯濕疹難根治,老是復發抓到血跡斑斑?中醫師周彤恩分享,曾有患者濕疹多年卻在當兵時改善,「難道當兵可以治療濕疹嗎?」當然不是,是因為患者規律作息不熬夜,加速了治療速度,濕疹雖然是皮膚病,但不僅是治療皮膚,而是身體失去平衡,如果不治療失衡的整體,患者不調整不良習慣,濕疹仍會容易反覆發生。

  • 2023-11-30 05:30

    以為是乾眼症》48歲熟女眼乾口乾 原來是乾燥症作祟

    48歲楊小姐半年來因眼睛乾澀及有異物感,嘴巴覺得乾燥,吃東西要配水才能順利吞嚥,看了眼科和耳鼻喉科卻一直沒有改善,經轉診至風濕過敏免疫科,安排自體抗體血清檢查、淚腺分泌測試及唾液腺切片檢查,確認罹患乾燥症。免疫失調攻擊腺體 提早功能退化乾燥症也稱為休格連氏症候群(Sjögren syndrome,或

  • 2023-11-07 05:30

    免疫失調體虛 「外泌體」助緩解症狀

    35歲林男去年感染新冠肺炎免疫力嚴重失調,黃疸指數高達10以上(正常值是1),加上本身有先天罕病 Kloppel Treone 症,毛細血管畸形,以及長期洗腎,不斷出現喘、嚴重貧血、黃疸等症狀,身體非常虛弱;醫生以外泌體治療,細胞治療修復大約兩個月,原本面臨生死交關的林男,不適症狀改善,黃疸指數也恢

  • 2023-11-06 10:55

    鬼門關走一回 外泌體助35歲男性病患緩解症狀

    35歲的林姓男病患,去年因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免疫力嚴重失調,黃疸指數高達10以上(正常值是1),加上本身有先天罕病 Kloppel Treone 症,毛細血管畸形,以及長期洗腎,不斷出現喘、嚴重貧血、黃疸等症狀,身體非常虛弱。

  • 2022-10-19 18:00

    健康網》壓力大、快禿了! 醫揭「梳頭」也能養髮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易出現較多落髮,營養師劉怡里於臉書粉專「劉怡里粉絲團」發文轉載與資深媒體人蔡逸帆在YouTube發布的影片,邀請DCDC生髮診所主治醫師黃怡婷分享,除了介紹落髮4成因,也提到透過梳頭也能保養頭髮,建議拿軟梳,且梳齒要像金針菇狀,每根上面都有一小粒圓圓的。另外也建議洗髮前先梳頭,也能

  • 2022-09-16 08:31

    健康網》最近總是異常落髮? 醫:原因可分「這2類」

    每次吹完頭、梳髮後都會發現地板上掉了一堆頭髮,真的好困擾!但為什麼會頻繁掉髮呢?對此,醫師表示,頭皮發炎、基因、疾病、壓力都可能是導致不正常落髮的主因,而臨床上掉髮則分成「瘢痕性」及「非瘢痕性」,若落髮程度嚴重,建議給皮膚科醫師做進一步評估,予以治療。

  • 2022-05-28 20:40

    健康網》頭上圓形禿小心是紅斑狼瘡! 醫:適當治療可改善

    一位35歲女性前額有塊大大的圓形禿髮持續數月的時間,雖然平時用髮夾遮蓋,但病因不明且自行塗藥未見改善,十分擔心,醫師使用皮膚鏡診視,向病患解釋:這很有可能是圓盤型紅斑狼瘡引起的禿髮,需要進一步接受檢查,在適當治療及追蹤下,患者禿髮處的發炎情形改善許多、也重新長回掛念已久的頭髮。

  • 2022-05-16 17:13

    民俗業者夾報宣傳療效「分享學習綱要」 法官認醫療廣告判罰

    台中市黃姓民俗調理業者透過夾報羅列心臟病、高血壓等十多項病症,強調是「痊癒整復法創始人」遭民眾檢舉,衛生局認定違反醫療法開罰15萬元,黃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主張是分享自身的「學習綱要」,但法官認為,傳單屬於「醫療廣告」仍判罰。針對該案法官指出,黃男不惜花費印刷刊登,留下地址、電話供人聯絡,有廣告的意圖

  • 2020-04-21 05:30

    憂疫情爆發 婦竟然圓形禿

    48歲的蔡媽媽(化名)原本就是憂國憂民的個性,最近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更讓她焦慮萬分;尤其是遠在國外唸書的女兒健康狀況,更讓她操心。不知不覺中竟然嚴重掉頭髮,黑髮中明顯看到圓形白色的頭皮,讓她嚇壞了!如果頭上都是一塊塊白頭皮,那多難看,這下子她開始擔憂自己的頭皮,於是趕緊來看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