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16 15:33

    健康網》女生尿尿後水洗反感染! 醫揭原因:用這招最安心

    「醫師,我每次小便完都會用免治馬桶沖洗,都這麼小心了怎麼還會感染?」 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表示,在診間多次遇到類似上述案例,她強調,尿是無菌的,但自來水有菌,就算定期清潔免治馬桶的噴嘴,仍要謹慎使用,以免將自來水中或肛門周圍的大腸桿菌,沖進尿道及膀胱。因此,如廁後只要用乾淨衛生紙壓乾尿道口即可。

  • 2023-02-01 18:17

    健康網》免治馬桶3好處! 醫:改善痔瘡 減少細菌

    免治馬桶近年來在台灣家庭逐漸普及,也是許多人搬入新家後必選購的家電之一。但由於不少民眾錯誤使用,容易造成泌尿道感染風險。對此,醫師解惑並整理出正確使用3大益處,像是改善或減少痔瘡發生、有肛周疾病時方便清潔、減少會陰部細菌數量。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在臉書粉專「大腸直腸外科 陳威佑醫師」發文指

  • 2021-04-13 20:06

    有洗澡但肛門還是好癢? 外科醫說可能是這個原因

    肛門癢是因為洗不乾淨?有些人因深受肛門搔癢所困擾而就醫。對此,專精於痔瘡手術的外科醫師鍾雲霓指出,絕大多數肛門搔癢不適的病例,不是因為清潔不夠,而是因為清潔過度。鍾雲霓10日在臉書專頁「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發文指出,不少深受肛門騷癢所困擾的患者在診間疑惑道,「我都用私密處洗劑洗肛門,怎麼還會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