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4 14:58

    南部女嬰「四肢抖動」 出生僅8天感染腸病毒

    目前雖不是腸病毒好發季節,但國內上週新增1例重症病例,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今(14日)指出,個案為南部出生8天大的女嬰,因出現四肢抖動、呼吸急促、全身性癲癇發作等症狀,收治住院後確診感染克沙奇A6型腸病毒併發重症,是今年以來年紀最小的腸病毒感染個案,初步研判為家人間傳染,提醒國人,現在雖不是腸

  • 2023-09-05 16:18

    1歲女童腸病毒重症 出現口腔潰爛又跛行

    國內腸病毒疫情持平,但新增1例重症,為中部1歲女童,8月20日因發燒就醫,隔日仍持續發燒再度就醫,經檢查發現有口腔潰爛及跛行狀況,轉院收治,經通報檢驗確認感染腸病毒克沙奇A6型,所幸治療後症狀改善,目前已出院。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1萬2145人次

  • 2023-05-02 16:01

    腸病毒估下週進入流行 羅一鈞:恐多型別齊發 增重複感染風險

    腸病毒門急診上週就診計突破1萬人次,較前一週上升26%,並新增1例重症,為東部1歲男童併發腦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表示,預計最快下週進入流行期,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預期可能會出現多型別流行趨勢,提高重複感染或同時感染多型別的機會,家長要特別注意。

  • 2020-06-10 21:16

    健康網》腸病毒疫情大降 兒科醫師警告疑出現非典型案例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9日)公布,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國人加強防疫措施,加上邊境管制入境人數,多種傳染病病例大幅下降,但有兒科醫師表示,近期陸續接觸到幾名患有非典型腸病毒的兒童,感覺像是幾年前流行的克沙奇A6型病毒,提醒民眾千萬別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