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25 18:36

    健康網》雷射針灸不會痛! 中醫師解惑常見3大問題

    一名長時間從事農作的婆婆,由於雙手緊繃疼痛就醫,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針灸科主任謝文哲、住院醫師林本庭使用無痛的雷射針灸,讓婆婆不需感受傳統針灸疼痛感,找回靈活的雙手。林本庭在臉書粉專「林本庭 中醫師」發文解答雷射針灸常見3大問題,包含,何謂雷射針灸,其可用於何種疾病及相關副作用,讓民眾認識雷射針灸。

  • 2021-02-09 15:54

    健康網》衣服靜電讓心跳數據出問題 醫:穿戴式裝置易受干擾只能參考

    隨著科技發展,許多穿戴式儀器能夠幫助測量配戴者的心跳或生理訊息,而許多民眾會因為儀器上的數據出現問題,便急忙和醫師討論自身狀況,擔心自己身體是否出了問題;對此,有醫師則表示,生理訊號非常容易被雜訊或靜電干擾,若出現問題,仍須以正式的醫療儀器和醫師的判斷為主。

  • 2020-04-22 12:15

    送檢耗時 台東爭建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

    降低檢體運送風險、顧及檢體品質與縮短檢驗時效,台東縣長饒慶鈴今與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共同商議,望能攜手建置台東第一座符合衛福部核可的 「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讓縣內原有的7項傳染病檢驗擴充至117項,即時得到檢驗結果,及時做好相關防治工作。

  • 2020-04-20 15:38

    武漢肺炎》檢體不需再送花蓮 台東將設檢驗中心

    武漢疫情持續數月以來,台東的檢體都由衛生局人員開車遠送到花蓮慈濟醫院;經縣府爭取,中央同意撥交2組病毒核酸萃取及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儀器分別給馬偕醫院及部立台東醫院執行檢驗,但啟用時程待定。饒慶鈴今天表示,目前送驗檢體,都由衛生所專人開車送到花蓮,為了爭取當天送驗、當天結果出爐,每天凌

  • 2016-07-18 21:21

    全台首支醫療頭戴式智慧眼鏡 「眼見為憑」手術更精準

    絕大多數的智慧型眼鏡都用在遊戲娛樂,彰化秀傳醫院和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費時5年,共同開發全台首支用在手術過程中的頭戴式智慧眼鏡,醫師戴上這支可即時整合病人身體手術需用到影像的智慧眼鏡,就能在手術台直接透過智慧眼鏡,看見病患組織、骨骼位置,即時擷取與整合病人的術前資料,並且在手術中即時對照影像資訊,「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