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9 16:48

    今年首例本土麻疹在新北 36歲男感染源調查中

    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36歲男性2月12日發燒、隔天就醫;2月15日持續發燒而且臉部出現紅疹,再度就醫檢驗確診,目前住院治療狀況穩定,感染源仍在調查中。陳潤秋指出,經查個案在潛伏期間無出國史,可能感染來源仍在調査中,現今掌握接觸者共199人,包含家戶6人及

  • 2022-09-22 21:08

    國際藥廠GSK轉型 在台擴大招募搶人才

    葛蘭素史克藥廠(GSK)今年7月宣布將消費保健品部門獨立,將專注於疫苗創新、專科製藥與一般藥物,轉型為生物製藥公司,GSK台灣總經理思泰廉(Mick Stanley)表示,希望擴大對於台灣民眾影響力,以製藥和疫苗,合力戰勝疾病,預計今、明兩年在台招募約百名員工。

  • 2020-02-18 05:30

    勤洗手、少碰口鼻眼 阻斷傳染途徑

    武漢肺炎在國內出現首例死亡個案,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新增的第19例及第20例確診是防疫史上的轉捩點,前者因慢性病造成肺炎併發敗血症而不治,後者則是無症狀感染,疫情發展增加複雜度,但建議民眾只要養成勤「洗手」的習慣,不只可以與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一起參與防疫,也能阻斷肺炎病毒傳染途徑。